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看好SaaS模式的市场潜力

EMC看好SaaS模式的市场潜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收购Berkeley Data Systems后,储存厂商EMC将该公司旗下的Mozy软件加以整顿,推出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模式的数据备份服务,以名为MozyEnterprise的产品,提供企业Client计算机以及服务器,数据管理与保护的服务,这代表企业对数据管理软件的选择,逐渐趋于多元化

作者:存储时代——黄永誉(整理) 2008年2月4日

关键字: SaaS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收购Berkeley Data Systems后,储存厂商EMC将该公司旗下的Mozy软件加以整顿,推出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模式的数据备份服务,以名为MozyEnterprise的产品,提供企业Client计算机以及服务器,数据管理与保护的服务,这代表企业对数据管理软件的选择,逐渐趋于多元化。

事实上,Mozy备份软件原本就主打微型企业与个人使用者市场,EMC将之重新整顿成MozyEnterprise产品线,并加上RSA的安全功能,试图以更完整的功能吸引企业采用。

这并非EMC第一次以SaaS的模式提供服务,早先EMC也曾推出安全与内容管理的相关服务,而这是首次将SaaS延伸到空间管理,推出备份服务。EMC方面表示,MozyEnterprise的推出,是源自于客户端希望计价方式更弹性的声音。

从前企业必须分别采购备份、信息安全、以及加密产品,才能做到完整的数据管理,往往因为软件授权与每年维护合约的费用过高,使得企业只能选择部分的软件,不过SaaS模式,让企业可直接租用软件的服务,而无须支付拥有软件的费用,是1种更有弹性的模式。

以EMC的MozyEnterprise为例,每台计算机每月只需支付5.25美元的使用费,与每GB 0.7美元的数据管理费用;服务器的价码则是每月9.25美元,另加上每GB 2.35美元的数据管理费。

Taneja Group资深分析师,同时也是前EMC产品总监Rich Bourdeau认为,EMC此举用意在将数据管理相关服务往下延伸到小型企业,甚至是消费端的市场,让这些预算不足的公司,也有机会使用到「高贵不贵」的软件。

早期推动SaaS的是顾客关系管理软件(CRM)厂商Salesforce.com,随着IBM、Symantec,以及EMC等厂商纷纷循此模式来贩卖他们的软件,未来SaaS在企业端的发展,很值得观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