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与东芝富士通商谈共组硬盘公司

日立与东芝富士通商谈共组硬盘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本厂商日立公司正在与东芝和富士通公司展开商讨,计划共同组建一家专注于硬盘和存储系统的公司。新公司将由日立和东芝的硬盘业务、以及富士通公司的存储系统技术。三家公司将各占三分之一的股份。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月之暗面 2008年1月14日

关键字: 硬盘 富士通 东芝 Hitachi GST 日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五,来自CNET News.com的消息声称,“虽然我们尚不确定,但是已经从相关人士那里得到这样的消息:日本厂商日立公司正在与东芝和富士通公司展开商讨,计划共同组建一家专注于硬盘和存储系统的公司。”

新公司将由日立和东芝的硬盘业务、以及富士通公司的存储系统技术。三家公司将各占三分之一的股份。

据有关人士和新闻报道称,日立曾与私人股份公司Silver Lake和其他几家厂商商谈过出售日立旗下硬盘业务(日立环球存储科技,Hitachi GST)的事宜。然而据与这几次商谈相关的内部人士透露,商谈进展并不顺利。

首先Silver Lake一直以来都与希捷公司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Silver Lake曾在几年前收购了希捷公司,希捷进行重组之后又将其分离出去。现在希捷已经实现了盈利,并且发展非常迅速。Silver Lake创始人Jim Davidson于去年12月向希捷董事会正式提交辞呈。

另外一个更为重要的问题可能就是文化差异了。目前日立公司仍然是以日本传统企业的模式运作。也就是说,日立对外来公司比较抵制,更愿意信任本土的合作伙伴。有观察家分析,日本企业之间组成的合资公司要比与国外公司组成的合资公司运作情况好一些。还有分析认为,日立公司和Silver Lake之间存在不和。

《日本经济商业日报》(Nikkei Business Daily)日前报道称,日立公司此前有意将自己不到50%的股份出售给Silver Lake。由于控股权低于50%,所以Silver Lake没有对日立公司的控制权。像Silver Lake这样以再包装、转售的为主要盈利方式的公司来说,这笔交易肯定是以失败而告终。

日立公司一位前任硬盘部门负责人表示,不管怎样“未来日立公司一定会有一些变动”。日立公司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不仅在去年10月辞退了多位公司高管,而且希捷(Seagate)和西数(WD)也都给日立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目前这两家硬盘厂商都已经实现盈利。

日立自2002年收购IBM的存储部门之后扩充了其硬盘业务。

如果此次商谈顺利的话,三家公司将在今年4月(也就是日本新财年的开始)宣布新公司的组建。

去年12月日立公司表示希望加强旗下硬盘业务,但是并不打算将其出售。目前这种说法并没有得到正式的确认。东芝和富士通公司也都没有就该说法发表看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