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和富士通双双退出1.8英寸及以下硬盘市场

日立和富士通双双退出1.8英寸及以下硬盘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日经产业日报的消息,日立计划退出小尺寸硬盘市场,以改善其硬盘业务的状况。

作者:存储时代 黄永誉(编译) 2008年1月3日

关键字: 硬盘 1.8英寸 富士通 日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日经产业日报的消息,日立计划退出小尺寸硬盘市场,以改善其硬盘业务的状况。

该公司的硬盘部门日立环球存储技术(Hitachi Global Storage Technologies)已经停产了1英寸硬盘,同时1.8英寸也计划停产,把重心放在2.5和3.5英寸产品线上,主要面向于个人电脑、DVD录像机等数字电器。

与此同时,日立正在考虑出售硬盘业务的持股,以期带来新的投资及专业技术。

在上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正在寻找一切机会来改善一直亏损的硬盘部门的业绩,同时还指出日立不会出售硬盘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日立自从2002年以20亿美元收购IBM硬盘部门以来就从来没有盈利。

根据研究机构iSuppli的数据,东芝是全球最大的1.8英寸硬盘生产商,市场占有率高达70%,日立以17%紧随其后,三星电子为8%而希捷为5%。

此外,日立的竞争对手富士通也计划放弃了1.8英寸硬盘的研发,和美国厂商Cornice合作计划中止。

小尺寸硬盘正在受到闪存的冲击,后者正在逐步占领摄像机和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应用市场。根据Nomura Securities发布的数据,闪存芯片市场在1999年时为11亿美元,2005年增长至106亿美元,到2010年预计将达到200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