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富士通ETERNUS 2000助力新兴存储市场

富士通ETERNUS 2000助力新兴存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Fujitsu(富士通)发布了其全新FUJITSU ETERNUS 2000存储系统,该系列属于FUJITSU ETERNUS磁盘阵列家族的入门级系列产品

作者:Stor-Age【原创】 2007年12月17日

关键字: 存储市场 Eternus 富士通 Fujits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Fujitsu(富士通)发布了其全新FUJITSU ETERNUS 2000存储系统,该系列属于FUJITSU ETERNUS磁盘阵列家族的入门级系列产品,包括两个紧凑节能的型号:FUJITSU ETERNUS 2000 Model100和Model200。该产品主要面向中小企业用户,同时也为分布式的大型企业用户提供了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解决其存储所需。

    定位入门级 提供高端存储功能

    从当前存储市场需求来看,传统如金融、电信行业对高端存储需求依然强劲。高端的大型企业正在实现包括视频安全和数据成像在内的各种新应用,需要一种能够通过增长来满足其需求的入门级存储产品。另一方面,在SMB市场,中小型企业需要管理日益增加且功能丰富的电子邮件以及应对更大和多样化的文件存储及打印需求。

    此次推出的FUJITSU ETRENUS 2000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虽然定位于入门级存储系统,但其继承了Fujitsu(富士通)大型机稳定可靠的优秀品质,并吸收了FUJITSU ETERNUS 4000和FUJITSU ETERNUS 8000的多项先进功能,如高级复制功能和54TB的最大容量,企业级的可靠性及可扩展性。由于其出色的性价比、紧凑性、部署简单及易于管理,FUJITSU ETRENUS 2000能直击用户切实之需,支持客户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进行数据备份和存储。

    紧凑型设计节能简约 建立绿色存储新标准

    为了充分考虑市场对小尺寸、轻重量、低功耗存储的需求,FUJITSU ETERNUS 2000在设计时就采用了紧凑简约的设计风格。通过将 RAID 控制器和外部/内部接口(通常需要大量芯片和空间)控制功能集成到单个芯片,产品组件的总数减少大约 60%,使得FUJITSU ETERNUS 2000高度只有 2U(9cm),最大重量不足35KG。并且,由于电子元件的减少,整个设备的耗电量也大大降低,在相同容量配置下,FUJITSU ETERNUS 2000的耗电量仅为FUJITSU ETERNUS 4000耗电量的60%。

    与此同时,Fujitsu(富士通)还首创的把MAID(Massive Arrays of Inactive Disks,大规模非活动磁盘阵列存储)技术应用到磁盘阵列中,系统可以以Eco模式运行,在这种模式下,通过关闭不被访问的硬盘,可以在正常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再减少20%的耗电量。

    在控制噪声方面,FUJITSU ETERNUS 2000采用多级风扇冷却系统,不但改进冷却效果,而且实现42DB的噪音水平,与图书馆内噪音水平相同,成为业界最安静的存储系统。

    支持各种操作系统,易部署操作

    与其他 FUJITSU ETERNUS系列产品一样,FUJITSU ETERNUS2000同样兼容任何 UNIX 或 PC 服务器,支持包括IBM AIX、HP-UX、Solaris、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同时,该系统易于操作,初始安装通过 Web 界面操作,只需要非常少的参数。希望准确调整安装的用户,可以选择使用详细的安装菜单。

    高可靠性,支持大量复制功能

    FUJITSU ETERNUS2000 系列的每个型号都包含有控制器、磁盘、电源、风扇等组件采用了冗余配置,实现了高容错,并且所有重要的硬件都支持热插拔技术,保证了24小时不停机的运转。

    FUJITSU ETERNUS2000支持 RAID6,即使同一个 RAID 组中的两个驱动器都发生故障,它仍可以保存数据,另配有的数据块保护(Block Guard数据块保护)功能,可以通过向存储中的所有数据添加校验码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从而实现在入门级产品中提供极高的可靠性。

    此外,FUJITSU ETERNUS2000 Model100 和Model 200 都支持高级复制,此功能允许在正常操作期间执行高速磁盘到磁盘复制。此外为满足客户的各种备份需求,本系列还支持以前只有在企业级型号上才提供的复制功能,例如 QuickOPC 复制功能最适合关键业务数据库的备份,经优化的SnapOPC 复制功能适合多代备份,只把更改过的数据拷贝到复制卷。

    具有可扩展性,可在集成化存储环境使用

    FUJITSU ETERNUS 2000 型号 200 最多可以配置 72 个磁盘驱动器,总的存储容量可达到 54 TB,这使用户可以在部门级集成存储空间。

    此外,产品可以配置高速、可靠、15000 rpm 的 SAS 驱动器,还可以配置 SATA 驱动器来实现磁盘到磁盘备份和随机归档。它甚至还支持将异构驱动器类型安装在同一个机箱内,并支持在同一机箱内进行世代升级。

    激活入门级存储市场

    业界人士认为,当前中低端存储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势头。Fujitsu(富士通)适时推出FUJITSU ETERNUS 2000存储系统,在灵活、经济、高可靠性方面优势明显。此外,在降低成本、提供企业级性能和可靠性的同时,可帮助用户轻松管理自身数据,以积极应对未来业务发展需要。

    作为一线存储厂商,Fujitsu(富士通)是全球极少数几家拥有从底层开发做起开发出存储系统的厂商。从2006年,Fujitsu(富士通)推出面向企业级客户、最高存储容量达到全球最高超过2 PB的FUJITSU ETTERNUS 8000存储系统,到此次FUJITSU ETERNUS 2000入门级磁盘阵列的横空出世,Fujitsu(富士通)提供真正完整的存储产品线,全面满足高、中及低端用户对存储系统的不同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