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公布第三季度报告 2008存储市场谨慎乐观

IDC公布第三季度报告 2008存储市场谨慎乐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调查数据显示软件将在用户的采购清单上排在最前面。存储软件支出比硬件支出的增长要快得多,这一趋势将在2008年继续出现。外部磁盘存储系统收入在2007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5.1%,而存储软件的收入增长则达到了9.8%。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7年12月14日

关键字: 归档 IBM GAAP 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分析调查数据显示软件将在用户的采购清单上排在最前面。存储软件支出比硬件支出的增长要快得多,这一趋势将在2008年继续出现。

IDC表示,外部磁盘存储系统收入在2007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5.1%,而存储软件的收入增长则达到了9.8%。

尽管软件增长速度比硬件要快,存储软件市场仍然比存储硬件的市场规模要小得多:按照IDC的计算,上个季度,软件销售总额为28亿美元,而同期,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则达到63亿美元。

在软件方面的关键字是存档。IDC的分析人员Michael Margossian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整个市场的增长主要是受到归档和数据保护和恢复市场强劲表现的推动。”“需要存储复制的客户似乎冷静下来了,而对归档的需求似乎正在兴起。”

IDC表示归档软件在上个季度同比增长13.6%,这主要是由于客户对电子发现、遵从法规要求以及总体存储优化的需求不断增长。数据保护和恢复,虽然比重有所下降,但是仍然同比增长13.1%。

IDC注意到6家顶尖存储软件厂商中的5家厂商在上个季度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

2007年第三季度全球存储软件市场收入前5名(单位:百万美元;来源:IDC)

IDC公布第三季度报告 2008存储市场谨慎乐观

尽管存储软件的增长显然要比硬件的增长更快,金融企业Robert W. Baird & Co.进行的一次用户调查显示用户仍然对存储设备很有兴趣。在参加调查的101名企业IT经理中,绝大部分的人都表示希望在明年为数据中心整合和虚拟采购存储产品。

绝大部分参与调查的IT经理都表示,硬件仍然是关键因素,在对存储交换机的评分中,他们给出了8.2的分数(分数为1到10,其中10分为完全满意),而备份软件的分数最低,只有7.4。

而且,服务器虚拟是IT技术中得分最高的一项,分数为8.3。

调查显示,iSCSI和NAS仍然在用户的硬件采购计划之中。Renouard写道:“如果你预计未来两年的物理服务器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3%,从调查结果看,连接到FC SAN上的存储CAGR将接近17%,NAS的CAGR将达到20%,iSCSI的CAGR将达到82% 。”

这种对iSCSI的看法也得到了IDC的印证,该公司的Brad Nisbet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这样表示,“iSCSI对于存储系统厂商来说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因为iSCSI是基于IP协议的,也就是以太网,它非常适合小型企业,这些小企业希望利用网络的价值,并且希望使用自己熟悉的协议,例如以太网。这在短期内的机会甚至更大,我们相信如果要在虚拟服务器环境(VMWare)中支持后台存储的话,iSCSI是一种更好的存储协议。”

IDC和Baird的分析人员所提供的数据似乎都表明2008年的存储支出前景不错——但两家公司的态度都有所保留。

参与了Baird调查的Daniel J. Renouard及其同事总结道,“我们对2008年的IT支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我们相信今天的IT项目都会严格计算投资回报率,很少会由参与我们调查的经理们自由决定。如果2008年的IT预算没有什么增长,我们也不会感到吃惊,因为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仍然没有改观,但是我们不希望IT支出骤然缩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