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DS力推冰岛为归档天堂

HDS力推冰岛为归档天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冰岛的Data Íslandia公司为日立数据系统(HDS)提供外包存档服务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7年12月10日

关键字: 绿色存储 归档 外包 日立数据 HDM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冰岛会成为归档的下一个圣地吗?日立数据系统公司(HDS)似乎这样认为。它同冰岛的Data Íslandia公司签约,声称要提供世界上最为环境友好的归档服务。

Data Íslandia的首席业务拓展官Sol Squire表示,尽管冰岛一向以它的锅炉、钓鱼以及独特的火山地貌而出名,这个偏远的北大西洋上的岛屿对于美国和英国的企业来说,却是外包归档数据的最佳地点。他表示,“我们是美国和欧洲的中间点,有着同样的工作时间。”“这和印度或中国的外包服务有着非常显著的不同。”

冰岛距离格陵兰岛180英里,距离欧洲大陆600英里,冰岛的当地时间比美国东海岸早5个小时,和英国在同一个时区中。

HDS的服务现在将把冰岛作为一个归档目的地,宣传说这个岛屿上有绿色的电力设施、便宜的能源和电信服务,鼓励企业将他们的数据送往遥远的北极圈边缘。

尽管Squire没有透露任何客户的名称,他还是承认Data Íslandia已经为一些北欧政府、五家“大型跨国”公司和一些美国及英国的非政府组织归档数据,这些组织目前已经被自己的数据安全丑闻弄得焦头烂额了。

Data Íslandia与HDS开发了一种设备,他们称之为“data scooter”(数据滑板车),该设备可以将用户的数据传送到冰岛首都雷克亚未克附近的一个站点。Squire介绍说,它实际上是一个保护装置,最多可以容纳18TB的SATA磁盘。

Squire表示,“当这个设备装满后,我们就将它带回来,然后将其中的数据导入我们的数据结构中。”Squire解释说,这些磁盘在踏上旅途前,是经过客户加密的。

当数据进入Data Íslandia的数据中心后,客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管理自己的数据了,客户们可以使用一个建立在日立的内容归档平台(Hitachi Content Archiving Platform,HCAP)软件基础之上的删除、编制索引或者搜索自己的数据。

Data Íslandia现在将在53PB存档中增加日立的的统一存储平台V(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USP V)硬件。Squire还证实该公司还将使用HDS最新发布的节能磁盘。

和很多存储厂商一样,Data Íslandia与HDS在向客户推介自己的服务时,也打出了“绿色”牌。

HDS的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在最近的一篇博客中表示,“他们主要的数据中心设备使用的都是可再生能源——他们的数据管理策略非常精细,力图将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Hu Yoshida特地强调说Data Íslandia数据中心所使用的能源全部是地热和水电能源。

Squire 表示,“冰岛的电力传送的碳排放量完全等于零。”Squire认为这家厂商在首都雷克亚未克附近的数据中心是“世界上最为环保的管理存储。”

该厂商越来越多地把绿色技术作为该公司存储系统和服务的主要卖点,尽管用户们对此反响不一。

谈到将磁盘送到冰岛这种做法在财务上的优势,Squire表示Data Íslandia的存档服务比美国和英国市场上已经存在的存档服务更为便宜,在美国市场上,Iron Mountain公司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Squire表示,“我们的价格中包含了绿色技术的价格,这通常比你在欧洲或者北美市场上所能找到的价格更有竞争力。”但是他拒绝透露Data Íslandia的价格体系。

但是,至少有一名分析人员认为该厂商对于被数据噩梦困扰的美国企业来说,不失为一种可行的选择。Toigo Partners International的Jon Toigo表示,“我一听到这个主意,就觉得它非常不错。”他认为冰岛很可能会成为“数据的瑞士银行。”

Toigo表示,“我认为富于技术含量的管理归档服务对于比较大的公司(也许还有相对小一些的公司)来说是一份天赐的礼物,它们没有经费去购买大量的新硬件和软件,或者聘请并培训大批IT员工管理并维护存档。”

你是否愿意为绿色存档服务支付额外费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