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C品牌大厂明年大举推出蓝色激光产品 然深怕价格暴跌

PC品牌大厂明年大举推出蓝色激光产品 然深怕价格暴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看好次世代蓝色激光的庞大商机,全球主要PC品牌大厂包括惠普(HP)、宏碁、索尼与华硕等纷打算于2008年大举切入,根据各品牌厂商所规划时间表(Roadmap)

作者:存储时代 hyy(整理) 2007年12月14日

关键字: Blu-ray 蓝光 BD HC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看好次世代蓝色激光的庞大商机,全球主要PC品牌大厂包括惠普(HP)、宏碁、索尼与华硕等纷打算于2008年大举切入,根据各品牌厂商所规划时间表(Roadmap),甚至已有业者喊出2008年底蓝色激光光驱价格下探2位数(99美元)目标,尽管品牌与OEM客户积极力挺蓝色激光,但因蓝色激光规格仍混沌不明,加上代工报价下滑过剧,使得全球PC品牌大厂陷入想抢市场又担心押错宝,贸然出手恐将陷入极大风险的尴尬窘境。

东芝(Toshiba)率先在北美市场将家用HD DVD播放器调降至199美元,引发PC品牌业者高度关注,光驱厂商表示,从2007年第四季度开始,蓝色激光光驱需求的确出现明显上扬,OEM客户与通路商推广意愿大大增加,加上英特尔(Intel)CPU性能提升,显卡陆续加入支持行列,以及蓝色激光光驱价格大幅下滑,质量逐渐稳定,使得OEM客户不得不重视蓝色激光市场来临。

不过,尽管PC品牌客户与通路商有志一同,拟于2008年大举切入蓝色激光,但蓝色激光规格繁杂,使得客户陷入裹足不前两难局面。光驱厂商表示,以BD规格来看,目前有BD-ROM、BD康宝(BD Combo)与BD刻录机三种规格,如果加入韩系光驱大厂日立LG(HLDS)所力挺的双规格机型,现有兼容BD与HD DVD双规格康宝与双规格刻录机等两种,蓝色激光光驱就会出现5种规格。

以目前材料与量产成本来看,2008年BD刻录机起飞机会较为渺茫,就算撇除此规格,尚有三种规格,如果加上HD DVD阵营的两种规格,PC品牌大厂与通路商客户面临不知选择哪种规格的困扰,深怕押错宝造成满手库存。

此外,PC业者虽然希望蓝色激光价格下滑,有助于刺激市场需求,但也担心2008年蓝色激光光驱价格下滑过剧。目前BD-ROM零售价约199美元,但业者希望2008年底能看到两位数价格,使得各PC品牌大厂虽看好蓝色激光市场,但也陷入不知如何操盘的窘境。

光驱厂商表示,日系读取头供货商产能陆续开出,加上良率不断提升,2008年代工价格将有希望出现大幅下滑,但在主流规格无法确立与价格迅速下滑压力下,蓝色激光光驱操盘难度大幅提高,让PC品牌大厂陷入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两难局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