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明年全球IT支出成长减缓

IDC:明年全球IT支出成长减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调查公司IDC 6日发表的2008年预测报告指出,受到美国经济不景气导致计算机硬件花费减少的影响,明年全球的科技支出成长将趋缓。

作者:Stor-Age 2007年12月7日

关键字: IBM IT市场 IT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调查公司IDC 6日发表的2008年预测报告指出,受到美国经济不景气导致计算机硬件花费减少的影响,明年全球的科技支出成长将趋缓。

    IDC预估,2008年全球科技支出成长介于5.5%和6%之间,低于今年的7%。美国地区的成长为3%到4 %,也不如今年的6.6%。

    IDC预测,相关企业将锁定快速成长的新兴市场和中小型公司,以弥补美国市场的不足。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必须用对外收购跨入有前景的产业部位。

    IDC的研究副总Frank Gens表示,网搜霸主Google可能会收购Salesforce.com或Intuit,巩固自己在中小企业市场的地位。这两家公司都有很强的网络商用软件。他说:“Google需要一个进军中小企业市场的滩头堡。”他预估这类企业明年的支出将增加8%至10%。

    IDC的分析师去年准确地预测到甲骨文和SAP等大型软件商,会收购较小的商业情报软件商,如Hyperion Solutions和Business Objects。IDC认为,大型软件商现在把目光转向新兴市场的商用软件公司,如巴西的Datasul、中国的金蝶软件和印度的3i Infotech。

    在这些地方占有一席之地攸关紧要,因为IDC预测巴西、俄罗斯、中国、印度和另外九个新兴国家,包括波兰和墨西哥,2008年的科技支出将成长16%。

    IDC也预测美国的行动电信商将追随Verizon Wireless的脚步,开放所有电话和软件使用其网络。IDC认为微软和IBM将全力投入网络软件市场,与Google、甚至网络设备商思科的竞争态势,都将更明朗。

    IDC表示,思科准备用其WebEx视迅会议技术,作为进攻网络企业软件服务的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