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MD重新命名处理器 耗电量跃上台面

AMD重新命名处理器 耗电量跃上台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打算从产品名称的命名,就让人一目了然瓦特数、耗电量的差别,而这也是AMD最大的强项,该公司主管说。

作者:旷文溱 2007年10月15日

关键字: HIS 惠普 Sempron Phenom Athlon AMD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打算从产品名称的命名,就让人一目了然瓦特数、耗电量的差别,而这也是AMD最大的强项,该公司主管说。

    AMD开始展开产品重新命名的策略,意味着着眼点的不同。首先是在64位技术已普及的今日,将原本标示在Athlon 64的“64”去掉;接下来则是以65瓦为分水岭:处理器名称的第二个英文字母,以P、S、E分别代表高于、等于、低于65瓦。

    以目前Athlon X2是B,Sempron是L,Phenom是G为例:今年六月发表的Athlon BE-2350这款45瓦处理器,代表的就是低于65瓦的产品。后续的数字越大,就代表频率越高。例如BE-2400、BE-2350、BE-2300,频率即分别为2.3GHz、2.1GHz以及1.9GHz。

    “因为同样效能、L2高速缓存的处理器,会依照耗电量的多寡而有不同版本,因此AMD利用重新命名让使用者一目了然。这也代表AMD不再单以效能为取向,而是重视耗电量的多寡,”AMD营销总监王伯宁说。

    过去AMD系以频率当作主要命名方式,例如3000+、4000+的PR命名(Performance Rating),3000+就相当于3GHz。

    王伯宁表示上述策略系循序渐进:Sempron LE-1100和1150已推出市场;Athlon 4000+系列也将转变为Athlon BE系列;最高端的GE则待四核心产品问世。

    “预计明年初会转换完成,”王伯宁说。目前已更名的处理器系少量批货到DIY市场,主力还是推给系统厂商。

    “因为大部分的玩家,对于处理器的耗电量不是太在意,”他说。

    低耗电处理器 惠普相挺

    在Athlon BE-2350发表至今,仅有惠普(HP)一间个人计算机厂商宣布采用。该公司在本月11日即发表一款诉求绿色节能桌面计算机Pavilion S3260tw:搭载Windows Vista Premium操作系统、1G DDR2内存、320GB SATA硬盘、Nvidia GeForce 8400G5独立显卡。

    “处理器耗电量降低的效益不容小觑,背后的意义就是电费的节省,”惠普市场开发经理林佩宜说。

    她举例道,如果使用者用的是110瓦的处理器,连续使用一个月、一天24小时开机的电费为296元(新台币)。

    而换成45瓦的处理器,电费成本为121元(新台币)。换言之后者能节省60%的电费。

    惠普同样也是目前最力挺AMD的个人计算机厂商。该公司目前AMD和英特尔桌面计算机产品线的比重各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