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5Gbps的极速!USB 3.0 08年面世

5Gbps的极速!USB 3.0 08年面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USB 3.0促进者社团(USB 3.0 Promoter Group)发布了超高速USB(SuperSpeed Universal Serial Bus)互联规格,即USB3.0。该社团称,其传输速率可达2.0版的10倍,将广泛应用于PC、消费电子和移动设备。

作者:存储时代 hyy(编译) 2007年9月19日

关键字: NXP HIS 德州仪器 Nec 微软 Inspur USB 3.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2007秋季IDF上,由英特尔、微软、惠普、NEC、NXP半导体和德州仪器六家行业巨头组成的USB 3.0促进者社团(USB 3.0 Promoter Group)发布了超高速USB(SuperSpeed Universal Serial Bus)互联规格,即USB3.0。该社团宣布,其传输速率可达2.0版的10倍,将广泛应用于PC、消费电子和移动设备领域。

目前的USB 2.0技术的最高数据传输率为每秒480Mbps,IEEE 1394B的最高传输速率为800Mbps,虽然USB 3.0的速度并未最终确定,但按照2.0版的10倍进行计算,传输率将在5Gbps左右,高于eSATA的3Gbps,而且eSATA不具备供电能力。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群组总经理Patrick Gelsinger表示,从2001年至今,USB设备的销量超过了62亿个,世界在期待USB 3.0。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群组总经理Patrick Gelsinger展示USB 3.0

USB 3.0简要规格与促进组织成员,从2001年至今共销售了62亿个USB设备,而在2006年就销售了21亿个。USB 3.0将在2008年上半年完成正式的规范

USB 3.0仍然采用有有线USB相同的架构,向下兼容先前的即插即用USB版本,为降低功耗做出优化的同时改进了协议的效率。USB 3.0的接口和线缆还可以兼容将来的光纤传输。

USB 3.0基本架构说明:提供分散式的USB 3.0互联;下行接口支持USB 2.0设备(载入了一个USB 2.0 Hub);USB 3.0并非广播总线(在包头中采用发送列表区段来进行发包);需要缓存。

“USB 3.0将是PC最流行的有线互联的新台阶,”英特尔技术战略家兼USB执行论坛(USB Implementers Forum,USB-IF)主席Jeff Ravencraft说,“数字时代需要快速、高性能及可靠的互联技术,用于转移日常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海量数字内容。USB 3.0能够轻松应对挑战,同时延续简单易用的特性,这是用户一直以来喜爱和期盼的USB连接体验。”

Jeff Ravencraft

USB3.0支持铜和光两种线缆,使用光纤连接之后,速度可以达到USB 2.0的20倍甚至30倍(Jeff Ravencraft)

关于USB 3.0的速度,Ravencraft说:“以25GB的文件传输为例,USB 2.0需要13.9分钟,而3.0只需70秒左右。”25GB,正好是单面单层BD光盘的容量,Ravencraft同时表示,USB 3.0是为了未来五年的应用需求而制定的。

 

USB 3.0线缆,由于完全向下兼容,很难找出它与既存版本的区别

USB 3.0的最终规格预计将在2008年上半年完成,在早期将采用分离散芯片的形式。根据英特尔的说法,具体产品将在2009年或2010年正式上市。

USB 3.0的市场需求总结:超过10倍的速度提升;为所有平台提供更出色的功耗控制;接口和线缆向下兼容USB 2.0;与USB 2.0相同的程序与设备类型;支持设备虚拟化。

更新:接口规格与针脚定义已发布(点击进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