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推入门存储设备刀片化

惠普推入门存储设备刀片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HP)正一步步落实该公司“刀片无处不在(Blade Everywhere)”的愿景:这一步是将入门级的存储设备放进刀片服务器机箱。

作者:旷文溱【原创】 2007年9月28日

关键字: IT 刀片服务器 IaaS AiO blade 刀片 HIS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HP)正一步步落实该公司“刀片无处不在(Blade Everywhere)”的愿景:这一步是将入门级的存储设备放进刀片服务器机箱。

    继去年11月发表首款刀片存储StorageWorks SB40c后,惠普在上周(9/13)再将该公司低端存储设备StorageWorks AiO(All-in-One)SB600c送进同样诉诸于中小企业市场的c3000刀片服务器机箱,表示相较于前者,SB600c可以在单一设备上提供一对多的NAS、iSCSI的刀片存储应用,具有备份、归档及灾难复原功能。

    c3000是10.5英寸高、最多可容纳8片刀片的刀片服务器机箱。AiO的用户可选择放入最多6个硬盘。同样的,客户也可在c3000中同时使用StorageWorks Ultrium 448c刀片磁带机来备份数据。令一台单一的c3000刀片机箱,同时具有服务器运算、磁盘和磁带存储备份的应用。

    “这对客户最大的好处是节省空间、电力,”惠普网络存储解决方案事业处存储方案产品经理谢丽贞说。另外,根据惠普的估算,利用c3000整合服务器和存储应用,可令客户的缆线成本最高节省94%。

    惠普是在今年初喊出“Blade Everything”的口号,相较于另一大刀片服务器厂商IBM,对刀片的规划更为积极的惠普,陆续推出首款采用C系列架构的Itanium 刀片服务器、磁带刀片(Tape Blade)、刀片存储(Storage Blade)。明年上半年还将推出可支持SAN存储架构的刀片存储,以期将刀片规格用在各个应用。

    AiO系列则是惠普在去年9月推出的入门级服务器产品,表示适用于尚无建制网络存储系统、缺乏IT管理人员、服务器数量从4台到14台不等的中小企业或者部门级的存储应用。

    “市场可以看得出来,惠普正极力将各种应用放进刀片,因为前者可以为客户节省很多管理的功夫,”惠普亚太区存储事业群副总裁暨总经理Jim Wagstaff说。

    不过不论是哪一种存储应用走进刀片,锁定的都不是大量的数据存储市场。“我们诉求的是部门级、中小企业等只需要少量存储空间的用户,”惠普工业标准服务器业务经理周锡荣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