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股价涨幅超出预期

VMware股价涨幅超出预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VMware的股价已经接近华尔街的目标价格上限——120美元,而远高于目标价格的中位值85美元。”  根据Thomson Financial的资料,在19位分析师中,有12位目前持“中立”的评级,而7位依然建议大家“买入”。

作者:存储时代 2007年10月12日

关键字: VMware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短短两个月,股价涨三倍,的确令人惊叹。

  VMware公司 (VMW)IPO上市以来,一路高歌,令各大华尔街券商都始料未及。它们中有不少正是软件制造商VMware八月火爆上市时的承销商,而且一直看好VMware的成长潜力。

  本周,该股强力上扬,周二首次突破100美元大关。周四午盘,股票再涨近6%,至113.27美元。

  比起VMware首次公开募股时的29美元,这确实是一个惊人的涨幅。VMware公司8月14日成功IPO上市,第一个交易日股价就狂涨75%,成为今年迄今表现最劲的IPO之一。

  根据Thomson Financial的资料,目前VMware的股价已经接近华尔街的目标价格上限——120美元,而远高于目标价格的中位值85美元。

  贝尔斯登分析师John DiFucci本周首次给VMware定的级别是“优于大盘”。他在给投资者的建议中说:“有些投资者可能觉得这种高市盈率的股票风险太大,不敢买入,但大部分人都会认同股价应该以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的财务状况为基础。在我看来,机会就在这里。”

  不过,VMware的股价早已经超过了DiFucci106美元的目标价格。

  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Keith Bachman则显得更为谨慎。他在周四给出的评级是“与大盘持平”(或“中立”),目标价位是90美元。

  Bachman认为VMware股票已经得到“充分”估价。他说:“我们的目的是得出科学的结论。我们相信VMware股价增速如此之快,一定还有市盈率扩大的机会。”

  根据Thomson Financial的资料,在19位分析师中,有12位目前持“中立”的评级,而7位依然建议大家“买入”。公司IPO的6家承销商中,有4家券商对股票持“中立”评级。

  参与了评级的雷曼兄弟分析师Israel Hernandez在9月24日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VMware在虚拟化领域的霸主地位证明投资者的热情是合理的,而虚拟化技术“有人认为将是未来数年最重要、最具突破性的技术之一”。

  VMware生产的虚拟化软件可以让公司在单个服务器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最终减少硬件的支出。

  Hernandez给VMware股票的评级是“持平”,目标价格为80美元。他说:“不过由于大部分对未来的预期都已经反应在当前股价中了,我们建议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寻找回调的机会建仓或加仓。”

  如果盈利按未来四个季度估算的话,VMware股票最近的市盈率已经在140倍以上。Thomson Financial的资料显示,这一市盈率比软件行业平均的市盈率要高出2倍。

  行业领头羊微软(MSFT)和甲骨文(ORCL)的市盈率约为17倍。

  VMware的市场融资过程几乎相当于EMC公司(EMC)的融资,因为数据存储巨头EMC拥有VMware 87%的股份。不少华尔街分析师推荐投资者购买EMC的股票,这样就可以更合理的价格分享VMware的成长。

  Friedman Billings Ramsey分析师Clay Sumner在周四给客户的报告中写到:“VMware首次募股上市以来,EMC所拥有的VMware股权的价值一直比VMware股票的市值低20-50%,而昨天收盘这一幅度达到了45%。”

  Sumner将EMC的目标价格从17美元升到了25美元,原因是VMware市值的上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