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C将备份和归档融入重复数据删除

NEC将备份和归档融入重复数据删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C于2007年3月发布了Hydrastor平台架构,基于此架构的第一个系列产品将着眼点放在了企业存储中的一些致命软肋上。在这一系列产品推出前,其竞争对手已经发布了采用类似设计理念的产品。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2007年9月19日

关键字: Hydrastor 归档 备份 重复数据删除 N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C的Hydrastor为企业客户带来了“必不可少”的功能,但它并非仅此一家。

    NEC于2007年3月发布了Hydrastor平台架构,基于此架构的第一个系列产品将着眼点放在了企业存储中的一些致命软肋上。在这一系列产品推出前,其竞争对手已经发布了采用类似设计理念的产品。

    NEC的Hydrastor HS8是一套基于磁盘的存储系统,将备份和归档结合在了一齐,具备模组化架构,还具有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功能。

    这套系统包含独立的“加速器”节点,可通过500或750 GB SATA驱动器提供接口(最高达2 Gb的以太网)和NFS及CIFS文件协议支持以及为增加容量另外附加的“存储”节点。节点可依据地理位置以分配方式设置,据称还具有网格功能。

    每个存储节点的总原始容量在2.5 TB到3.75 TB之间。凭借着内建的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NEC宣称其“有效容量”可达37.5 TB或56.25 TB。这两种节点都配备双Xeon处理器和6 GB的缓存。

    HS8将于9月28日开始限量发售,10月26日开始大量出货。据NEC的消息,最低售价16.5万美元的入门级系统支持两个加速器节点和四个存储节点,包含150 TB的“有效”存储空间,提供200 MB的吞吐量。

    NEC称HS8从2006年11月就已经进入beta测试阶段。其客户包括:金融结算所Distributed Storage Technologies和Depository Trust;位于美国东南部的大型设计公司TLC;为全美范围内的公司提供网上银行服务的特拉华州威尔明顿Bancorp Bank;Baptist Memorial Hospital;以及包括Anderson Center for Autism在内的多家非盈利企业。

    NEC正在推广其采用单一平台实现归档和备份的设计理念。传统的CAS和归档系统需要不同的部署方式,工作方式也完全不同。

    但将备份和归档合二为一这个理念并非NEC的原创。Data Domain上周发布了其操作系统的更新产品,将其产品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加入到了归档和备份产品中。Data Domain这一新OS已经过认证,可配合CommVault和赛门铁克的归档软件使用,为数据仓储提供能够兼容被Data Domain称为“近线”功能的脚本。

    同时,Spectra Logic已于2007年4月推出了nTier解决方案,将SATA磁盘和磁带结合到了单一的软件架构中。

    CAS厂商也正在考虑整合平台。有报告相信EMC将把Centera升级或替换成一个可执行备份和归档的平台。该平台产品的发布计划尚不得知。

    EMC还计划于12到24个月内推出一种能够管理多种归档和备份产品的控制台产品。这一名为“Recovery Management Console”的产品将会是EMC的Intelligent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onsole的首款相关产品。它将支持备份、复制和重复数据删除产品,但具体支持的产品细节尚不清楚。

    HDS于5月更新了其HCAP平台,提供更高的可扩展性,这一着眼于架构产品的举措与NEC的十分相似。

    业界对Hydrastor的反响普遍较积极。有分析师称对备份和归档的支持使得这一产品的发布很值得关注。IDC分析师Laura Dubois表示:“NEC的功课做到位了,表现很好。”在她看来,Hydrastor架构提供了比目前市面上部分产品更出色的性能、可扩展性和兼容性,市面上的产品不是专注于CAS就是专注于备份功能,两者兼备的不多。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认为,Hydrastor的容量和性能均可独立线性扩展这一能力,再加上NEC宣称的重复数据删除比率,很可能会对Data Domain、Isilon和Network Appliance等厂商造成威胁。

    另有消息称,包括推出Hydrastor的NEC在内,各厂商对其产品性能的宣传都很值得怀疑。StorageIO Group 的Greg Schulz指出:“是什么配置?多少个服务器或处理器节点?有多少任务在提交数据?性能数据是理论值还是实际测试结果?文件类型又是什么?诸如此类的问题太多太多。”

    不论如何,HS8和整个Hydrastor系列产品都已经出现了。它们的未来将会如何,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