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C发布第二代网格存储系统

NEC发布第二代网格存储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C昨天宣布推出第二代HYDRAstor HS8网格存储系统,其中配置的新型存储和计算节点带来比第一代系统更高的容量和更快的处理速度,而新一代系统的成本却更低。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10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Hydrastor 网格存储 N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C昨天宣布推出第二代HYDRAstor HS8网格存储系统,其中配置的新型存储和计算节点带来比第一代系统更高的容量和更快的处理速度,而新一代系统的成本却更低。

HS8-2000 Accelerator Nodes (ANs)和Storage Nodes (SNs)将在本月月底开始出货,可以添加到现有的HS8-1000网格中,存储容量提升4倍,性能提升3倍,而能耗却比上一代产品减少70%。

HYDRAstor网格的一个亮点就是它可以在维持单点管理的同时独立扩展性能和存储容量。HYDRAstor HS8-2000 ANs提供每秒300MB的吞吐量,而新的SNs提供了12TB的原始容量、157.5TB的有效容量以及20:1的重复数据删除率。

一个加速器节点和两个存储节点的入门级架构模式提供了大约315TB的有限存储容量以及每秒300MB的吞吐性能。

NEC还通过RepliGrid技术的多合一复制功能特性加强了HYDRAstor HS8-2000的复制功能。RepliGrid针对灾难恢复通过在所有HYDRAstor网格间的重复数据删除实现了不同步的网格到网格复制。

HYDRAstor兼容NEC的DataRedux技术,这项技术在一个备份和归档池内对数据采用分布式的哈希算法。除此之外,NEC的Distributed Resilient Data (DRD)技术可以基于用户架构设置对重复删除数据进行保护。

NEC高级存储产品副总裁Karen Dutch表示,HS82000真正的优点在于它能够控制硬件曲线和采用新技术,这使它成为一个“自我演化”的存储系统。

Dutch表示:“用户可以无缝地将第二代Accelerator Nodes and Storage Nodes添加到第一代HYDRAstor网格中,因为它能够在一个系统中支持多代硬件。他们可以将节点结合起来,从每TB成本或者每秒每MB成本来说,它的定价要比第一代节点减少40%。”

现在HS8-2000的5种预架构型号已经上市,其中包括两个单机版本以及三个在机柜内配置了交换机和预装缆线的版本。配置了一个AN和两个SNs的架构定价为180000美元或者每GB 0.57美元。

NEC已经测试出不同版本的可扩展性可以达到165个节点,其中包括每秒16500MB吞吐量、17.3PB的磁盘容量以及每秒9900MB吞吐量、20.8PB容量的两个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