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数据库热备份势在必行 医疗行业需求明显

数据库热备份势在必行 医疗行业需求明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数据库保镖”产品以实惠的价格,简便的操作,多种解决方案满足了一直苦于数据库损坏的众多医疗用户。

作者:Stor-age 2007年9月17日

关键字: 数据恢复 磁带机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国内医疗行业信息化应用所涉及的数据以及数据库的安全问题已经迫在眉睫,数据库存储、备份、灾难恢复将成为新一轮信息革命的主题。” 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维学如是说。

行业峰会 备份需求明显

    在前不久落幕的2007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中,数据库备份问题明显成为行业内的一大焦点。纵观目前我国计算机用户中,95%以上的用户没有做数据以及数据库的备份工作。就医卫行业来讲,使用的数据库种类比较多,而且应用范围非常广,很多环节都直接影响整个医院或者卫生系统的工作,数据库的安全性的重要性也更为突出。从这些医卫行业的信息人员的交谈中,我们不难看出医卫行业数据库备份管理系统存在着十分明显的危机。大多医院都采用软件厂商提供的备份方案,也就是数据库自带的备份系统,但是这些系统实时备份的功能远远不能满足医院使用需求,当医院真正遇到危机的时候,数据库被破坏了以后这些备份系统就显得力不从心甚至于无能为力了。

惨痛经验 数据无法挽回

    随着对数据库备份重要性的了解,此次会议中广大医卫行业信息人员对数据库备份产品也表现出来的高度关注,但是这些重视却也是通过一个个惨痛的经验得来的。在会上,沈阳市的一家医院信息主任讲,虽然他们医院的数据备份使用磁带机的,但是他们医院的数据损坏给医院造成的直接损失也超过了30万元,而且磁带机备份对于数据恢复、数据查找非常的不方便,而且他谈到他的夫人是一所大学的教授,计算机损坏以后,自己写的论文和学生的论文都无法找回,这个代价是非常惨重的;一位部队医院的信息主任,非常感慨地说:“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上了双机热备,数据有安全了,现在才知道还远远不够,数据拷贝和数据备份有着很大的区别”;河南平顶山的一位信息主任说:“我倒是很久以前就了解到了数据库备份的重要性,但是我们目前上的一套国外的数据库备份系统,价格比较昂贵不说,使用起来也比较麻烦,操作起来很多功能都不尽人意,同时提到北京某医院上了一套同样的国外数据库备份系统,装了半年使用都不顺畅,不是这里设置不好,就是那里设置不好,一直没有真正使用起来,现在工作感觉好像走钢丝,一旦出了问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花了那么多钱买了软件使用不起来”。

    可见,对数据库备份不了解或了解的不充分,还有即使引进了数据库备份系统也无法流畅使用,这诸多的因素造成了数据使用中损坏对医疗行业造成了巨大的损害。

特殊行业 医院备份需实时

    医院是一个24小时不间断,一年365天不休息的特殊行业,每天、每时都有大量的数据产生,每一个数据无论对于医院还是患者都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在医卫行业的数据库备份系统必须是可以做到实时备份的,而且备份系统不应该占用系统太多资源,这样才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障医卫系统的正常运营;其次,就系统安全来讲,本地备份存在一定的不安全因素,对于医卫系统来说一样存在的安全隐患,如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可以做到异地备份,这样才可以最大程度保障医卫行业数据库的安全;第三,当数据误操作或人为破坏以后,如果使用备份数据恢复到正常状态,这是困扰几乎所有医卫行业的问题。第四,当主服务器出现问题或者宕机,作为数据备份的服务器是不是可以通过接管主服务器的服务,保障系统正常运营,用户学习、使用、操作、维护是不是简单易用,这一系列问题,都将成为医卫行业信息工作人员应用数据库备份软件的瓶颈。

    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数据库保镖”产品以实惠的价格,简便的操作,多种解决方案满足了一直苦于数据库损坏的众多医疗用户。与会期间,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维学以生动的实例,声情并茂的做了关于“有备无患”促进医卫信息安全的演讲。并对和力记易产品推出的异地备份、实时备份、数据回退、服务接管等功能进行了介绍,火热的展台试用更是引来了人头攒动,当医疗用户的防范意识得到全面提升时,我们可以预料到一个实时数据库备份的医疗全安全时代即将来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