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C策划HydraStor战役

NEC策划HydraStor战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NEC公司在推出自己的HydraStor存储平台上的动作迟缓。但是一个尝试性的分销计划,以及一些低调但颇具攻击性市场工作也许可以帮助NEC推动这项工作的进展。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2008年3月10日

关键字: 磁带 存档 备份 数据压缩 重复数据删除 Hydrastor N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NEC公司在推出自己的HydraStor存储平台上的动作迟缓。但是一个尝试性的分销计划,以及一些低调但颇具攻击性市场工作也许可以帮助NEC推动这项工作的进展。

NEC推出HydraStor将近一年了,这是一个基于IP的存储系统,结合了磁盘备份和存档,该系统采用了模块化的架构,并且配备了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功能。

但是HydraStor到了10月份才开始销售,NEC并不准备放弃对渠道伙伴的感情。相反,该公司直接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了。该公司针对自己选择出的分销商推出了一个尝试性的分销计划,该计划将成为2009年1月推出的全面渠道伙伴计划的实验品。

NEC这样做的理由是HydraStor非常不同,因此它的推出需要很多的支持。美国NEC高级存储产品集团的总经理Karen Dutch表示,“HydraStor是一种新技术。它不是一款‘我也如此’系统。我们提供的是下一代的存储平台,我们要确保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 “我们在会跑之前,只能走。这是一种解决方案销售。它包含了性能、备份窗口、恢复时间、诉讼支持功能。合作伙伴在这些领域里需要专家的意见。”

Dutch否认了客户对HydraStor的新技术心存抵触,也否认了销售周期太长的说法。她表示,“我们进展得非常好。我们走在了自己的商业计划前面。”但是她拒绝透露任何详细的客户数据。

去年推出了HydraStor的时候,NEC表示该系统自从2006年11月进入beta阶段了,该公司公布了一些客户,例如金融领域的票据交换所Distributed Storage Technologies、Depository Trust、美国东南部的一家大型工程企业TLC、特拉华达州的Bancorp Bank of Wilmington——该公司为全国的团体建立在线银行业务、Baptist Memorial Hospitals,另外还有一些非盈利性企业,包括Anderson Center for Autism。

不过,持续的销售需要依靠稳定的渠道。NEC无法忍受落在其他供应商的后面。事实上,该公司似乎利用了自身是磁盘存储系统失败者的身份(根据IDC提供的数据),稳步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打造公司的前景。

NEC挑选的第一个参加实验计划的渠道伙伴是IT Data Storage,这是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一家VAR,NEC之所以选择这家公司并不仅仅是因为它的位置和客户——它的客户包括Coca Cola Enterprises、Georgia Pacific、McGraw-Hill以及很多政府部门——还因为该公司的CEO Ron Robinson希望能够和NEC一起努力。

IT Data Storage的CEO Ron Robinson表示,“我们的客户对HydraStor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它能够取代备份和存档的磁带。”“能够成为NEC的合作伙伴比和其他大型供应商打交道要容易多了,同本地的销售团队打交道也变得困难。NEC非常开放。”

那么HydraStor的表现到底如何?很难说。但是至少有两名行业内人士对该产品的推广持肯定态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员表示,“它似乎赢得了需要大量重复数据删除存储的RFP,比如数百TB到PB的规模。”

Evaluator Group的分析员Tom Trainer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进行市场推广,并且在性能和可扩展性方面逐步得到了数据中心的认同。”“我的感觉是他们试图制订好正确的计划,然后让市场来证明这一点。”

NEC采取了自己的方法。EMC、日立和3PAR都在规划或者开发自己的下一代平台。

NEC希望缓慢但稳健的方式能够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推动HydraStor的发展。起码能够存储领域在即将到来的激烈竞争中成为一个有力的竞争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