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psware提供存储管理功能 顺应数据中心整合趋势

Opsware提供存储管理功能 顺应数据中心整合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用户都在忙于数据中心的整合,厂商推出的新软件也都将目标锁定在使服务器机房的布局更为紧凑合理,并将整合自动化引入了存储世界,提供了对网络、服务器和IT流程的管理功能。 Opsware就推出了Opsware System 7套件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2007年9月19日

关键字: 存储管理 ASAS 数据中心 Ops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前,用户都在忙于数据中心的整合,厂商推出的新软件也都将目标锁定在使服务器机房的布局更为紧凑合理,并将整合自动化引入了存储世界,提供了对网络、服务器和IT流程的管理功能。

    Opsware System 7包含了7个组成部分:Server Automation System 7、Network Automation System 7(上周刚刚发布的)、Process Automation System 7、Application Storage Automation System、提供了跨层服务可见性的Visual Application Manager 7、一个中央Operational Management Database和Opsware Network实时服务。

    Opsware Server Automation Products Division的总经理兼高级副总裁Jason Rosenthal表示,Opsware的主要任务就是消除很多机构内固有的流程。因此,这些组件能够协同工作,自动化地实现它们之间的变动管理。该软件还能够评估不同数据中心架构元素变动所造成的影响。

    Rosenthal表示虚拟化技术极大地推动了整合。

    Forrester的副总裁Jean-Pierre Garbani表示,他相信“他们充分利用了对iConclude的收购,提供了一种包括了针对各级配置管理自动化在内的解决方案。让IT人员能够非常清晰地了解到如果他们希望达到运作的目标,应该朝哪个方向前进。”

    在所有Opsware System 7增强的功能中,最受到期待的是增加了存储自动化。Application Storage Automation System(ASAS)使用了Opsware在2006年通过收购Creekpath Systems获得的技术。ASAS提供了很多自动化的功能、集成的存储管理和报告功能。

    ASAS向存储中引入了一种以应用为中心的模式,这让它有别于其他厂商,而且它还能同时对异种的存储、光纤通道和阵列资源的管理提供单点控制。

    Opsware并不是第一家涉及自动化存储的独立软件开发商。例如,MonoSphere和Onaro就已经在这个市场之中了。ASAS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让IT管理员们能够在一个更大的视野里管理存储——因此减少了流程。ASAS真实地描述了服务器到存储的供应链,这种设计能够加快故障排除的速度,并且有助于管理员进行分析。ASAS的功能集还包含了跟踪存储效用,以及从整个企业的角度查看存储容量和效用。

     Opsware System 7的集成并不仅仅涵盖了存储,还增加了它的功能性。例如,Server Automation System (SAS) 7从一开始,就通过Process Automation System和套件里的其他部分组合在了一起。SAS还提供应用可见性,这样可以帮助用户对业务应用进行建模和形象化。一个从应用到架构的视图横跨了应用、物理和虚拟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因此能够全面地反映应用的状态。

    其他的功能包括应用审核、兼容性管理;多团队、拖放软件自动配置,以及Opsware Platform Extension(OPE),它帮助用户创建并配置新的自定义自动化应用。

    ASAS也许是Opsware最新的成员,但是Network Automation System 7(上周发布的)和Process Automation System 7(8月份发布的)也是新产品。

    Network Automation System 7是建筑在软件的网络修改和配置管理功能的基础之上的;Process Automation System 7和Server and Network Automation System 7结合在一起,为其他的Opsware Suite 7产品提供双向整合,让它们可以直接通过Server and Network Automation System 和Visual Application Manager的用户界面中进行调用。

    Rosenthal表示,Opsware System 7套件有望在第四季度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