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飞康助力国内某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异地容灾系统

飞康助力国内某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异地容灾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用户的技术需求,飞康在其独特的虚拟化平台技术的基础上设计了以飞康独有的快速恢复技术为基础的基于各种灾难和数据丢失状况下的系统快速恢复和远程灾难备份体系,以防止灾难性事件的发生对在线生产数据造成的损失。

作者:Stor-age 2007年9月19日

关键字: SAN faq 灾备 容灾 飞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用户介绍

    国内知名的最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旗下设有北京、广州、上海、南京、成都等多家分公司。公司秉承“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宗旨,坚持“在诚信规范的前提下,通过专业化运作和团队合作实现持续稳健增长”的经营理念,以严格的管理、规范的运作和良好的投资业绩,赢得市场认可。截至2006年底,公司旗下共管理多只开放式及封闭式基金和多个全国社保基金资产组合,资产管理规模超过700亿元,是国内最具实力、业务品种最全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容灾项目简介

    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绩的稳步增长,国内众多基金公司纷纷将服务和规范的理念提升到重要的地位。而随着信息系统在基金交易体系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信息系统能否适应业务量的增长、能否实现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交易体系不停顿以及是否具有抗击灾难的能力也成为众多基金公司衡量自身服务水准的一个重要尺度。该基金公司的管理者在这一方面未雨绸缪,很早便把目光投向信息系统的安全体系和电子交易平台的建设,从一开始,基金公司就确立了十分明确的目标,信息系统要为全体基民服务,要适应业务量的飞速增长,要具有业务持续运行的特征,不能因各类意外导致交易系统的终止和停顿。2006开始,基金公司开始寻找国际和国内先进的灾难备份技术,以期构架一个体系先进、管理简便、灾难防御范围广泛的容灾体系。

    基金公司确定的容灾架构是在广州和深圳之间建立异地灾备系统,其灾备体系的建设目标涵盖了几乎全部交易的子系统,即实现交易网和办公网的全系统异地灾备,实现网上交易前置系统、报盘系统、核心用户数据库、办公系统、直销系统等多个子系统的统一灾难防御体系。系统中存在FC SAN系统、IP SAN系统、NAS系统等多种存储架构,包括Linux、Solaris、Windows等多类型操作系统和不同的灾备策略要求,数据库体系为Oracle和SQL server,存在NAS和SAN的整合系统,并且异地灾备的线路应基于现有的4M线路。因此,基金公司明确了用于实现灾备系统的技术路线的选择标准:

1) 最小占用传输带宽(应基于现有线路,并留有余量)
2) 支持FC/iSCSI混合存储协议(连接不同类型的业务体系),异构存储设备支持(生产中心和容灾中心)
3) 易于用户维护,图形化和易操作的灾备管理方式
4) 要求能够实现灵活的灾备演练体系,每年定期在灾备中心实现演练运行。
5) 多应用分别的灾备复制策略等,同时要求容灾系统的实施对生产中心的影响要小。
6) 易于扩展,适应业务体系的发展(符合发展的长远规划),扩展费用低

飞康独特的灾备解决方案

    根据用户的技术需求,业界知名的数据保护技术公司美国飞康软件公司在其独特的虚拟化平台技术的基础上设计了以飞康独有的快速恢复技术为基础的基于各种灾难和数据丢失状况下的系统快速恢复和远程灾难备份体系,以防止灾难性事件的发生对在线生产数据造成的损失。经过用户对多个厂商的方案的实地测试,飞康凭借其在数据保护和容灾领域的众多超强技术和全面的功能一举胜出。

飞康容灾方案的主要结构:

    1) 在生产中心部署2台IPStor管理器形成高可用架构,提供本地各子系统的统一存储及提供FC和IP以及NAS的存储接入服务,同时,利用飞康的复制技术实现广州到深圳之间远程的异地复制。
    2) 在远程的容灾中心也部署1台IPStor管理器,和生产中心之间通过2根2M的SDH链路以IP的方式连接。
    3) 在生产中心和容灾中心分别配置1台20TB磁盘阵列为飞康的管理器提供存储空间,通过IP SAN和FC SAN整合部分服务器存储,实现NAS和SAN的存储整合。
    4) 由本地向异地的数据复制采用连续数据复制(CDP)的模式,并且周期性的自动产生数据卷的时间点快照(飞康CDP技术支持多达255个自动快照机制,能够在本地或异地瞬间恢复数据受到破坏的系统)。复制采用了飞康专利的传输技术Microscan技术,庞大的业务数据只占用了1/2的带宽,传输效率极高。
    5) 为满足快速实施的要求,飞康公司提供的基于IPStor的数据迁移的远程数据初始化技术,这种技术能够在业务不中断的情况下实现生产数据向灾备中心的快速初始化施工。
    6) 用户在灾备中心可以随时提取任何版本的数据进行灾备演练、数据快速恢复或进行其他的业务处理,这些数据版本的获取无论是何种数据库体系,都可在5分钟内完成。

飞康助力国内某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异地容灾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