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公司协助奇瑞汽车创建灾难恢复体系

IBM公司协助奇瑞汽车创建灾难恢复体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汽车”或“奇瑞”)与IBM公司(NYSE:IBM)共同宣布,奇瑞汽车异地灾备项目一期已于日前顺利完成。

【原创】 2007年9月3日

关键字: 灾难恢复 灾备 CRM Equal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与IBM公司共同宣布,奇瑞汽车异地灾备项目一期已于日前顺利完成。基于IBM先进的“业务连续与灾难恢复”服务,奇瑞汽车ERP、CRM和HR三大核心系统均可达到预期恢复时间目标(RTO),实际切换时间可控制在1小时以内,比RTO缩短了50%以上,这标志着奇瑞生产运营体系的灾难恢复能力已经达到国际水平,为全球化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前企业的业务运营日益依赖于网络和IT技术,而源于IT系统运行中断而导致的关键业务中断也随之而来。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注意力从灾难发生之后的业务恢复,转移到保持企业关键业务连续性上面来。奇瑞汽车的ERP、CRM和HR是三个独立运行的系统,在此次灾备项目之前,只进行了分散的数据备份,而没有集中的灾备中心,应对风险的能力较低,不足以确保奇瑞三大系统生产运行的稳定性。

    作为一直走在全球化前列的中国汽车企业,奇瑞汽车的领导层敏锐地认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开始循序渐进地进行灾备建设。此次选择与IBM合作,也正是看中了IBM作为中国企业的创新协作伙伴所具有的全球化视野与能力。在异地灾备项目一期工程中,奇瑞与IBM携手,为ERP、CRM和HR三大核心业务系统创建起统一的业务连续与灾难恢复体系,显著提高了灾难恢复和数据安全保障的能力。依托这一体系,奇瑞可以有效保障关键业务的连续性,在全球化进程中稳步提升生产销售能力,同时规避业务风险,从而提高服务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奇瑞汽车异地灾备项目一期建设中,奇瑞与IBM业务连续与灾难恢复服务团队对现有的存储环境进行了全面考察,共同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由IBM为奇瑞提供灾难恢复计划(DRP)咨询和基于DS4000 ERM的灾备实施服务。项目开始前,预期的ERP、CRM、HR三大系统的恢复时间目标分别为2小时、3小时和6小时,完成后,技术上已经可以将切换时间均控制在1小时以内,相对预设目标提升了50%以上,且恢复点目标为零。

    在一期完美合作的基础上,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又与IBM签订了针对奇瑞汽车研究院PLM(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的二期灾备项目,已于日前顺利完成。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项目责任人刘颖对此次灾备项目给予高度评价:“此次灾备项目的完成有效提升了奇瑞汽车的灾难恢复能力,使我们在国际化的竞争环境中可以规避风险,为企业在全球化道路上的发展免除了后顾之忧,大大增强了综合竞争力。与此同时,IBM先进的工作方法、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全方位的执行能力也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业务连续与灾难恢复服务产品线经理赵庆表示:“信息安全管理日益受到重视的当代,灾备已经成为企业所必然面临的问题。IBM作为中国企业的最佳创新协作伙伴,致力于分享自身在业务连续与灾难恢复领域的成功经验,为客户提供最为需要的服务,助其稳定业务运营,保障可持续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