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ttune:文件虚拟领域最后一家独立厂商能否幸存?

Attune:文件虚拟领域最后一家独立厂商能否幸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ttune和其他文件虚拟厂商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Maestro File Manager是基于Windows平台的,可以管理CIFS格式的非结构化数据,这是微软Windows、也是绝大部分中小型企业使用的数据格式,而中小企业市场正是Attune的目标市场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2007年9月4日

关键字: CIFS SAN 文件虚拟 Attu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月早些时候,Acopia被F5匆匆收购,成为大型存储厂商收购文件虚拟公司的最新举措。事实上,在EMC收购了Rainfinity,Cisco收购了NeoPath,Brocade收购了NuView,就只剩下Attune Systems这家相对比较新的文件虚拟公司仍然是独立的了。

    成为最后一家独立文件虚拟厂商是否会对Attune或者它持续增加的客户列表造成困扰?Attune的营销副总裁Daniel Liddle表示答案是完全不会,他是NeoPath的老员工。事实上,无论是分析人员还是客户,特别是Windows的用户,都非常喜欢Attune管理非结构化数据的方法。但是既然EMC、Brocade、Cisco等诸多高手都力图成为文件虚拟领域的第一名,Attune是否还能够维持生存,并且继续吸引新的客户?

弄清非结构化数据的含义

    Taneja Group 的创始人兼咨询顾问Arun Taneja表示,文件虚拟目前非常时髦,这是因为非结构化数据——也就是说没有包含在数据库里的数据——的无节制的膨胀引起的,例如电子邮件,Word文档和音、视频文件。企业竭尽全力处理这些数据,避免花费数十万美元去购买数以千计的NAS设备或者数以PB计的磁盘存储。所以除非非结构化数据的增长放缓,显然这在短期内不可能实现,这个市场里仍然有空间容纳多个竞争者。

    Taneja表示:“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数据到处被创建出来,所以用现有的技术管理和控制这些数据变得越来越不可能。这也就是为什么文件虚拟能够成为一种至关紧要的技术的原因。文件虚拟在所有的物理设备之上建立了一个层,然后将这些物理设备隐藏起来,将所有的NAS设备用一个统一的逻辑视图展示给外部世界。所以让你可以更容易地管理你的NAS设备。”

    Liddle表示:“我们之所以能在这里的原因是存储持续增长,已经超出了系统管理员能够有效管理的范围。系统管理员能管理的存储和他们必须管理的存储数量之间存在着巨大的缺口——而且这个缺口还在不断拉大,情况在不断恶化。”

追随Windows

    Attune和其他文件虚拟厂商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Maestro File Manager是基于Windows平台的,可以管理Common Internet File System(CIFS)格式的非结构化数据,这是微软Windows使用的数据格式——也是绝大部分中小型企业使用的数据格式,而中小企业市场正是Attune的目标市场。绝大部分(如果不是所有的话)其他的文件虚拟公司(Liddle提到了Acopia和NeoPath)都是基于Linux或者Unix平台的,而且专注于在Network File System(NFS)协议框架内管理非结构化数据。所以对于正在寻找文件虚拟解决方案、使用的是Windows系统的中小企业来说,Attune有很多优点,其中包括它是微软唯一授权的文件虚拟伙伴。

    对于马萨诸塞州的Granite Telecommunications来说,Attune是它考虑文件虚拟解决方案时唯一的选择。Granite Telecommunications是为财富100强以及其他公司提供电话、宽带和内部线路服务的大型批发商。

    对于其他那些正在面对大量混乱非结构化数据的系统管理员来说,Granite的故事听起来太熟悉了。当系统管理员Brian McStowe来到Granite的时候,他接手了一个“到处都是非结构化数据的网络。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知道我们有复制的文件。我知道到处都有没使用的磁盘空间。”而且他知道他不能继续购买更多的磁盘存储了。

    事实上,在2007年初,Granite购买了超过20TB的原始数据存储区域网络(SAN),分散在11个Dot Hill SANnet系统和一个Engenio LSI存储阵列中——准备在六个月的时间里投入使用。该系统被寄予厚望,希望能够满足Granite在未来三年里的存储需求。

    就像McStowe和他的团队看到的,他们面临两个选择:购买更多的存储空间,“这很难获得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批准”,或者进行某种文件虚拟。所以当McStowe 认识的一名Attune的销售工程师和他联系,推销Maestro File Manager——Attune System的NAS虚拟设备的时候,McStowe听得全神贯注。“那个时机非常好。我们在市场上寻找它,他在推销它。他来了,给我们做了个演示,我们觉得不错,然后签了合同。”

    Maestro File Manager真正打动McStowe的是该设备的报告功能。McStowe表示:“基本上说,你把这个设备放到你的网络中,让它收集一段时间的数据,比如说两个星期它就能发现你网络里所有的文件。它能够找到复制的文件。它甚至能够给你提出建议,告诉你如何释放数据。”

    Granite在6月份安装了它的Attune设备,过程“简单得让人吃惊,它完全没有干扰(Granite现有的系统或网络),我们很关心这个问题,因为它会侦测你整个网络,我们无法忍受任何停滞。但是它甚至都没有在我们的雷达上显示出一个小点。”

赢得时间,节省存储

    让McStowe和他的团队更高兴的是,使用了Attune的解决方案,在考虑增加磁盘空间之前,他们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时间。McStowe表示:“我说我们也许会过一年的好日子。我们的网络里有很多没有使用过的资源,包括服务器里没有用过的卷或者没有用过的不同分区。而且发现了很多可以使用的数据。”

    而且有了Maestro File Manager之后,Granite将能够把通过对数据分层,进一步节省费用。McStowe表示:“Attune的系统可以将我们的旧的、较少使用的文件存放到次级存储之中,节省出昂贵的光纤通道存储,用来保存更新的数据,这很不错。”

    Attune会独立存活下来吗?还是会被某个公司收购?“我认为Attune目前的定位非常好。” Taneja表示,他相信该公司在微软Windows/CIFS方面做出了明智的选择。他补充道,如果有什么人走过来买下这家公司,他一点也不会感到吃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