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未来存储介质之战 谁主沉浮?

未来存储介质之战 谁主沉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到企业级的IT应用,小到客户端的使用,信息的存储在整个信息处理系统中都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研究人员正在探索的两项新技术----晶格介质(patterned bit media)和热辅助记录,可以用来扩展HDD产品的容量和价位。

作者:Stor-age 2007年9月19日

关键字: HD-DVD 闪存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到企业级的IT应用,小到客户端的使用,信息的存储在整个信息处理系统中都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在过去的50多年里,HDD(硬盘驱动器)一直稳坐存储第一把交椅。在现今这个新技术层出不穷的时代,HDD能够捍卫住它第一的宝座?闪存和SSD(固态盘技术)会取代它的位置么?HDD和SSD的未来会怎样?正如我们在IDEMA谈论的,它们会合作么?还是存储行业面临的是它们二者之间的殊死搏斗?针对这一系列问题,IDEMA在DISKCON USA 2007上发表了一些有关信息存储行业的精彩论断。

    消费电子:信息与存储领域中,增长最大的一个就是消费电子。随着HDD和闪存的不断降价,每GB的拥有成本也在降低。降价产品林林总总,包括我们所熟知的 MP3音乐播放器、TV节目硬盘录像机(支持TV的DVR, PVR, HDD)、录像机和相机(闪存和HDD),手机(闪存),汽车((GPS, 娱乐功能?C HDD)、笔记本电脑以及家用备份存储器等等。这些产品的广泛应用诱发了一些专门的要求,包括耐用性(手持设备及汽车设备的可靠性和坚固性),操作温度及湿度(汽车、PVRs 和 TV设备),噪声(家庭卧室),速度(针对游戏应用),电力(所有使用电池的设备),以上要求对驱动器都提出了新的挑战。SSD会成为数据存储群雄之首么?来自东芝(Toshiba)、希捷(Seagate)、三星(Samsung)、西部数码(Western Digital)、富士通(Fujitsu)和日立GST(Hitachi GST)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也许是这么认为的。

    数字家庭:随着数字家庭存储需要的不断增长,我们需要使用新的方法组织、备份和管理我们的个人和商务内容。有很多种选择:存在本地空间或者远程的网络空间,将内容下载到单个设备还是集中式家庭存储位置上的一组设备上?将如何在各种CE设备间合法、可靠地保护内容、共享和快速移动内容?管理与分配内容的主要接口、应用和服务将是什么?家庭网络存储的驱动力是什么?所有的家庭和个人存储什么时候能够实现网络化?在促进应用方面,无线技术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这是“HDD唯一”的市场还是SSD也会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来自Buffalo, Marvell, 希捷(Seagate), Scientific Atlanta, 和 SanDisk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或许对此持支持的态度。

    未来发展趋势:在过去的这些年里,HDD不断创新,使HDD产品能够提供超高密度、低成本、大容量存储。但与此同时,也有技术人员开发出了几种可以替代HDD的存储方法,并且使之商业化。当中较为流行的是“固态存储”,它不仅占领着手持存储市场,而且在个人计算领域,它也是传统HDD应用的有力竞争者。另外的技术还有MRAM, NAND/NOR Memory,相变存储器(Phase Change Memory)和全息照相存储器(Holographic Storage)等这些新兴的存储概念和产品,不知若将它们与传统的旋转式磁存储器进行比较,将会花落谁家。在情况明朗之前,我们也不能过早的下任何结论。HDD有着不下50年的历史,目前容量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暴涨,同时每GB的成本不断下降。研究人员正在探索的两项新技术----晶格介质(patterned bit media)和热辅助记录,可以用来扩展HDD产品的容量和价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