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Xbox、PS3 和Wii联手推动存储的未来

Xbox、PS3 和Wii联手推动存储的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C芯片要比以太网芯片要贵很多,而SATA芯片则可以集成在主板上,就好像低端的RAID控制器。电脑市场推动了这种需求。NAS的普及和低性能的共享存储也是受到电脑市场的推动。

作者:许薇(翻译)/刘谦(编辑) 2007年8月13日

关键字: faq NAS SATA 磁盘驱动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对于那些喜欢跟随潮流的人来说,也许听起来有点奇怪,我最后玩过的视频游戏,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Pong,而且是因为我的一位堂兄弟在生日的时候收到这个礼物。Pong和其他一些早期的游戏和今天的游戏相同之处甚少。除了技术和现实方面的提升,今天的游戏销量巨大。在上个世纪70年代,计算机行业的市场都是由企业或政府创造的,它们希望获得更快、更大、更便宜的系统。在上个世纪90年代,这个市场受到家庭电脑的推动,而互联网接入的普及也推动了它的发展。这个市场中,基于电脑和互联网的一切都成了一种日用品。今天,我认为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市场发生转变:游戏设备成了推动力量,而电脑成了游戏设备的附属物。我不想讨论这种现象的社会价值,也不想说它是好是坏。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每个人都会受到这种转变的影响,我们现在应该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

    回顾一下存储技术以及它们产生的影响也许是个不错的主意。让我们只追溯10到15年的历史吧。

磁盘驱动器

    今天,世界上销售的绝大部分磁盘驱动器都是针对电脑的。当然,随着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和iPods的普及,情况也许会改变,但是今天所售出的绝大部分存储仍然是针对电脑的。SATA磁盘驱动器和企业使用的FC(光纤通道)驱动器和SAS驱动器相比,在价格上有着很大的区别。价格上的差别不仅仅是因为复杂性和接口,容量也是一个因素。尽管SATA驱动器复杂性较低而且接口成本低,我仍然认为SATA的最大优点是在容量上。FC芯片要比以太网芯片要贵很多,而SATA芯片则可以集成在主板上,就好像低端的RAID控制器。电脑市场推动了这种需求。

NAS

    我相信,NAS的普及和低性能的共享存储也是受到电脑市场的推动。NAS最初是和共享存储一起,专门针对SMB市场的解决方案。但是今天,随着磁盘驱动器和家庭网络的价格不断下降,你会看到越来越多的NAS链接到了家庭路由器上,作为备份设备和共享存储。最初为企业设计的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这里仅仅举了两个例子,说明电脑是如何影响存储市场,让产品逐渐演变成日用品的。那么如果我关于游戏重要性的假设成立的话,家庭游戏机又将如何影响我们的未来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