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中国企业级外部存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

中国企业级外部存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中国企业级外部存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0年前三个季度(1-9月)中国企业级外部存储市场的总规模达到685.7百万美元,同比增长18.4%;存储总容量达到480102.2TB,同比增长80.9%。

作者:论坛 来源:论坛 2011年3月29日

关键字: IBM faq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中国企业级外部存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0年前三个季度(1-9月)中国企业级外部存储市场的总规模达到685.7百万美元,同比增长18.4%;存储总容量达到480102.2TB,同比增长80.9%。此数据表明,存储市场已由2009年的平势转为涨势。究其原因,IDC认为:政府对经济建设的投资推动了IT基础架构设备的采购;第二是海量数据尤其是非结构数据的爆炸增长导致的存储需求缺口;第三是各企业及政府机构对存储建设的认识提高,投资加码。

2010年中国存储市场风云变幻,大事件与大动作频发,通过对市场不同维度的调研与剖析,IDC中国负责存储市场的分析师任悦与张小强认为,存储市场呈现出以下几个显着特征:

厂商层面:

无论是以HP与Dell竞购3PAR为代表的一系列并购,还是以EMC、VMware、Cisco为代表的一系列联盟,国际厂商在保持领先市场份额的同时,都在部署至少未来五年的存储战略,一方面通过对产品线的整合与完善,对技术的互补与合作,增强客户认知并为客户提供丰富且适合的存储解决方案;另一方面通过对渠道及合作伙伴的拓展,覆盖更广更深的区域,为客户提供更具针对性的选择与更多元化的服务。

IDC预计各厂商新的结合类解决方案将陆续在2011年中旬开始发布。此外,国际厂商如EMC和IBM,除了在中高端市场依旧占据主导地位,也开始加大对低端市场的渗透,国内厂商如浪潮与同有,则除了发挥在政府、军工等行业的传统优势以外,也开始加大研发或OEM,向中高端市场挺进。《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已把大容量存储的核心技术研发与产品突破列为重要任务,此举将给国内厂商带来跨越式的发展机会。

技术层面:

FC接口仍然是存储市场的主流,2010年前三个季度其市场份额为70.0%,iSCSI市场增长最快,同比增长达到31.1%,其中Dell的EqualLogic系列、EMC的CLARiiON系列、HP的P4000系列与H3C产品表现突出,iSCSI开放兼容、价格低容量大、传输速度高等优点使其在视频监控领域以及政府的异地灾备等项目中获得良好发展,也开始被用作云底层架构中;NAS市场的增长紧随其后,同比增长达到27.7%,尤其是Scale-outNAS在低成本高容量的HPC中心与动漫渲染等媒体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接口的另一趋势可以通过EMC最新发布VNX产品抗衡NetApp系列产品中看出,多协议存储由于其高存储利用率、支持服务器虚拟化等特征导致客户端的需求日益高涨,随之也将带来对存储管理软件的挑战。

同时结合硬盘角度来看,由HDS及IBM倡导的6GbpsSAS盘,具备高稳定性与高性能,支持SATA盘混用,并能持续改进新一代SAS技术,已经成为企业级中高端存储系统的必备产品。而作为高级存储介质的SSD,也随着容量障碍的突破,价格的持续下滑,应用环境的不断扩大而得到存储厂商与客户的认可,目前主要应用在互联网行业,如OnlineGaming、BI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