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3PAR和EqualLogic踏上IPO之路

3PAR和EqualLogic踏上IPO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动精简配置厂商3PAR和iSCSI厂商EqualLogic是最近准备上市的存储厂商,两家公司都在过去几天里申请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作者:许薇(翻译) 2007年8月16日

关键字: 自动精简配置 iPhone VMware EPIC 3p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动精简配置厂商3PAR和iSCSI厂商EqualLogic是最近准备上市的存储厂商,两家公司都在过去几天里申请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3PAR昨天向美国证券及交易委员会提交了S-1申请表,该公司希望在IPO中筹集1亿美元。EqualLogic上周提交了它的S-1申请表,有望筹集1.25亿美元。

    尽管经济形势仍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技术企业目前正在努力上市,例如本周二VMware就宣布成功上市。

    尽管不太可能达到VMware10亿美元的规模,但是3PAR此举有利推动了近期存储厂商的IPO热潮。

    除了3Par和EqualLogic以外,其他一些厂商,比如Double-Take、Voltaire、BladeLogic和Data Domain也纷纷筹备各自的IPO计划。

    Goldman Sachs 和Credit Suisse将成为3PAR此次IPO的共同承销商,UBS将作为副主承销商。Thomas Weisel Partners和RBC Capital Markets将成为副承销商。

    3PAR将同时在纳斯达克和纽约股票交易市场上市,尽管该厂商还没有为股票定价并没有确定股票代号。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Fremont的3PAR公司希望能够通过IPO筹集1亿美元资金,其中大部分将支付运营成本(working capital)、偿还债务并支持未来的收购,但是3PAR“目前还没有达成任何收购的协议或意向。”

    目前,很多厂商都在大肆宣传自动精简配置能够帮助用户将存储架构的潜力发挥到极至,3PAR也是其中之一。自动精简配置技术确保物理磁盘空间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投入使用。

    另外一些准备进入这一领域的厂商还包括Compellent(最近提交了自己的S-1申请表)、LeftHand Networks、HP、EMC、HDS和NetApp。

    3PAR的收入从2006年的3820万美元增长到了2007年的6620万美元。3PAR的损失也有所降低,从2006财年的1630万美元降低到2007年的1550万美元。

    到六月底,3PAR已经拥有了超过200家客户,其中包括FBI, Myspace, Dow Jones和Credit Suisse。

    另一家厂商在自动精简配置领域发力的厂商是EqualLogic,它于上周提交了自己的IPO文件,期望募集1.25亿美元。

    Goldman Sachs和Credit Suisse作为主保险商,EqualLogic还没有为股票定价,但是该厂商已经确认在股票开始交易时,将使用“EQLX”作为股票代码。

    EqualLogic在过去几个月里,对任何关于IPO的建议都不予理睬,但是它的目标显然发生了改变。随着越来越多的大牌厂商进入了iSCSI市场,EqualLogic的S-1显示了这种技术的迅速普及。

    到2006年春季为止,EqualLogic已经拥有了950家客户,而且现在这一数字已经超过2500家。EqualLogic的收入稳步增长,从2004年的1040万美元增长到了去年的6810万美元。同期,EqualLogic的亏损从1210万美元下降到了50万美元。

    在2007年的前三个月里,EqualLogic的收入是2380万美元,该企业记录的净亏损达到了120万美元。

    EqualLogic的IPO不应该依靠诸如虚拟之类的技术,尽管它的S-1档案显示iSCSI正在存储世界里快速地兴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