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经理关注“绿色”问题

存储经理关注“绿色”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绿色”的概念不仅仅是听起来很酷,当全球的网络和存储经理受到能源费用压力的时候,它变得非常重要起来。EPA 关于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效率的报告草稿中宣称,IT部门一半的预算经费可能都会花在能源上。

作者:许薇(翻译)/刘谦(编辑) 2007年8月16日

关键字: ONStor 能耗 数据管理 服务器虚拟化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绿色”的概念不仅仅是听起来很酷,当全球的网络和存储经理受到能源费用压力的时候,它变得非常重要起来。EPA 关于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效率的报告草稿中宣称,IT部门一半的预算经费可能都会花在能源上。

    Hanson Bridgett LLP的律师及合伙人Jonathan Storper认为,对于存储经理们来说,如何更为有效地利用能源,在有效地应对环保要求的同时能够存储更多的数据,并且能够快地进行恢复非常重要。存储经理可以评估并采用新的技术,降低能耗,从而为业务增长做出贡献。Storper表示虚拟化、分层存储和数据存储架构整合都是能够帮助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好方法。

    在过去的5年中,企业用户开始将自己的数据资产集中在数据中心内。“制造商们在这种需求的驱动下,开始提出一些聪明的方法,在更小的空间中存储更多的数据。” Tom Clark表示,他是Storage Network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董事会成员及Brocade 的首席工程师。“将服务器虚拟及存储虚拟之类的技术结合在一起,可以极大地节省能源费用。”

    服务器虚拟——在一个平台上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产生了更高的生产效率,支持多应用,并且减少了购买硬件的费用。存储虚拟可以为ILM(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创建架构,分层存储实现了不同的能耗等级,节省了机柜空间。

    使用虚拟技术也可能会带来财务上的收益。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纽约和佛蒙特州都针对采用了虚拟技术和服务器整合项目的非住宅用户提供折扣,其他一些州也有望跟进。

    资产集中之后,关于数据管理和分层存储的策略就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能源使用效率的最大化,企业可以将数据从能耗高的设备转移到能耗较低的设备上,比如SATA、磁带或者光盘。

    Plasmon 的首席策略官及高级营销副总裁Mike Koclanes表示,分层存储的解决方案在满足数据中心的业务需求的同时,尽可能地实现了节能。新的法律和法规要求企业长期保存一些数据,这些数据越来越多,但是它们很可能在保存期内都不会发生改变。

    “一些机构还没有奢侈到能够增加数据中心空间的地步,” Koclanes表示。“但是仍然需要保存信息,比如病人的医疗记录、交易信息、客户数据等。”

    他表示,诸如Plasmon提供的UDO光盘等存储解决方案“将那些必须加以保存,但是使用频率较低的数据保存在更为节省经费的平台上,这样可以在满足数据恢复需求的同时,占用更少的空间,耗费更少的制冷和能源。因此可以同时满足存储电子数据和数据中心在‘绿色’方面的需求。”

    文件存储的新技术也在逐渐变“绿”,它们在注重降低能源需求的同时,还注重降低保存企业数据所需要的总存储数量。ONStor的营销副总裁Narayan Venkat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在我们的架构中考虑能源使用效率问题,现在我们可以提供注重节省能耗的存储解决方案,它能整合来自Windows、Unix和Linux的数据,将它们保存在一个文件存储环境之中。”

    ONStor集群NAS解决方案是计算产业气候拯救行动(Climate Savers Computing Initiative)的一部分,该行动为计算机和组件的能源使用效率设置了新的目标,倡导在全世界范围内使用能源使用效率高的计算机和能源管理工具。Venkat 表示,和传统直接添加附件和网络存储环境相比,ONStor的技术能够将企业的总体拥有成本降低50%,能耗最多降到95%,减少90%的设备,节省90%的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