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daptec智能电源管理降低百分之七十存储能耗

Adaptec智能电源管理降低百分之七十存储能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显著提高基于磁盘存储的能源使用效率,全球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Adaptec公司今天迈出其绿色能源战略的重要一步,推出了Adaptec智能电源管理技术(Intelligent Power Management)。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9日

关键字: Adaptec RAID 能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显著提高基于磁盘存储的能源使用效率,全球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Adaptec公司今天迈出其绿色能源战略的重要一步,推出了Adaptec智能电源管理技术(Intelligent Power Management)。这种全新的功能将帮助系统OEM商、集成商和IT管理人员方便地自行配置其存储系统,在保障系统性能的同时降低能耗达70%。智能电源管理技术已经集成到Adaptec屡获殊荣的高性能的5系列和2系列Unified Serial RAID 控制卡中。

可通过Adaptec Storage Manager™ 软件来配置的智能电源管理功能支持SATA和SAS硬盘,是存在大量空闲时间的应用系统的理想选择。这些应用系统包括磁盘-磁盘备份、电子邮件归档和文件与打印服务器等。它可使硬盘工作于三种供电状态:1)普通(Normal)模式:全供电、全RPM转速(每分钟旋转次数);2)待命(Standby) 模式:低供电模式,在磁盘空闲时间内使其RPM转速处于较低的水平;以及3)断电(Power-off)模式:硬盘停转。另外,用户还可以自行设定该功能的管制周期,在一些特定时间-如IT峰值活动时间-内禁用电源管理功能。 

IT管理人员通过配置使硬盘在不同时间工作于不同的供电状态,并按照其使用模式自动启用或停用。当被预设为待命或断电模式而处于停转状态的硬盘需要被访问时,智能电源管理功能将迅速为这些硬盘自动恢复供电,使系统性能不受影响。另外,Adaptec RAID控制卡还能够为长时间处于节电状态的硬盘实施自动监视,以保证系统随时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减少硬盘故障,提高硬盘生命周期。

Adaptec 全球市场总监Suresh Panikar 介绍:“随着全球数据存储需求的加大,对高性能硬盘的需要也随之猛增。在IT环境中,硬盘能耗占整个存储的33%,是计算系统中的能源消耗大户。我们通过智能电源管理技术使RAID控制卡能被用于解决此类问题。智能电源管理功能节省成本和用电的潜力巨大 – 每年可达到几十万美元。”

IDC预计,目前在全球外部存储阵列中有超过5千万只硬盘在不停旋转,每年为之花费的供电和冷却费用超过13亿美元 。由于能源费用不停增长,各企业都在向其IT部门施加压力,要求减少能耗和整体的二氧化碳排放,达到省钱和绿色能源的双重目的。Adaptec的智能电源管理将为这些削减预算和绿色化的努力起到重要作用。

IDC存储与半导体集团副总裁Dave Reinsel 说:“存储行业正努力通过各种解决方案帮助其用户节省能源。例如Adaptec的解决方案,为IT人员管理其硬盘的用电状况和旋转速度提供了灵活的手段,成为提高数据中心效率所作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Adaptec智能电源管理目前与五个领先厂商的122种硬盘兼容,而且兼容硬盘的数量正在持续扩大。其中,配合智能电源管理功能实现显著节能效果的两款企业级硬盘有:

• Seagate Barracuda® ES SATA硬盘:从全供电模式的8.6瓦降低到采用断电模式的2.2瓦,用电降幅达到70%。

• Hitachi Ultrastar® SAS 硬盘:从全供电模式的16.7瓦降低到采用断电模式的4.4瓦,用电降幅达到73%。

使用智能电源管理后,控制卡部署量越大,每块控制卡连接的硬盘越多, 节电的成效也越显著。部署几百块Adaptec RAID控制卡,通过扩展器连接上千只硬盘 ,每年可节省的成本将达到几十万美元。

智能电源管理为分层数据存储提供绿色空间

在过去几年里,许多IT部门部署了分层(Tiered)存储系统,经济有效地管理其日益增长的存储需要。分层存储是基于数据的重要性和/或使用频度来组织和优化数据存储的重要方法。在分层存储环境中,非常重要以及存取频繁的数据贮存于高性能硬盘中,而重要性及存取频度稍次的数据则存储于性能略减但价格低廉的硬盘里。通过使用Adaptec智能电源管理功能,企业可以轻松提高其分层存储架构的效率而不必增加成本。提供对贮存“二级”数据的硬盘施加电源管理,IT部门可以显著减少其能耗。

Adaptec的绿色承诺

目前,IT行业对减少IT能源成本的需求日益高涨,Adaptec已启动其绿色能源(Green Power)战略,专注于开发旨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技术。作为实现承诺的重要一步,Adaptec已加入专为数据中心和商业计算环境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而努力的国际协会Green Grid。

智能电源管理功能的使用

智能电源管理已作为所有5 系列和2系列 Unified Serial RAID控制卡的标准功能。这些控制卡正通过Adaptec经销商和零售商出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