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opan推出基于MAID技术的新款VTL

Copan推出基于MAID技术的新款VTL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opan公司10月11日在其MAID架构基础上推出了新的Revolution 220T和Revolution 220TX。

作者:Gelada(编译) 2005年10月12日

关键字: COPAN VTL MA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opan系统有限公司昨天在其MAID(Massive Array of Idle Disks,大规模非活动磁盘阵列)架构基础上推出了新的Revolution 220T和Revolution 220TX,以图消灭磁带并确立自己在增长中的虚拟磁带库(Virtual Tape Libraries,VTL)市场上的地位。

Copan的Revolution 220TX是该新兴公司2004年4月开始出货的Revolution 200T VTL的第一个主要升级。这款采用双控制器的新产品具有更好的性能,允许跨距离的数据复制用于灾难恢复。

Copan还以其DISK AEROBICS 3.0软件自动监测驱动器以发现故障,并从怀疑有故障的驱动器镜像数据到备用驱动器上。

没有改变的是Copan的MAID技术。MAID控制阵列中的驱动器的启动和关闭以力图节省能耗并演唱SATA磁盘的寿命。这些按需启动的磁盘将Copan从不断增长的VTL竞争者名单中区别出来,这家新型公司在Revolution 200T投放市场后不再孤独。

VTL使用与磁带相同的备份软件,但是备份到磁盘上以获得更快的备份和恢复速度。在Copan开始行动的时候,VTL还是个相当新的概念,而Copan主要的竞争对手包括新兴公司Diligent技术公司、MaXXan系统有限公司和Sepaton有限公司,以及磁带厂商ADIC、昆腾(Quantum)公司、Overland存储有限公司和StorageTek。

现在最大的磁盘厂商也开始做VTL了。EMC公司推出相应的产品已经超过一年了;惠普(HP)公司今年早些时候通过与Sepaton的OEM交易进入这个市场;IBM公司本周推出其VTL产品;Network Appliance(NetApp)有限公司预计将在2006年早些时候推出其通过收购Alacritus获得的VTL产品。

随着主要厂商加入战团,Copan面临着让用户信服其独有手段的挑战。至少一个Revolution 200T的用户——德州大学医学分部(University of Texas Medical Branch,UTMB)软件系统专家Matt Johnson表示Copan的第一波MAID攻势解决了两个它面临的问题:缩短备份时间和延长SATA驱动器的寿命。

Johnson说他的磁带备份要耗费整个晚上并延续到第二个营业日。通过Copan,他表示备份时间不到5个小时。UTMB也在磁盘上保持了超过5个星期的备份以供立即恢复。

Johnson表示,“我们用尽了所有的时间空档以适应滚动中增加的备份。由于受到由硬件故障导致的连锁反应的影响,夜间的所有备份都失败了。现在同样的备份只需要大约4.5个小时。”

至于延长SATA的寿命,Johnson表示通常在他的SAN中每个月更换3台SATA驱动器而在Revolution 200T中则6个月才损失1台驱动器。Johnson表示他想要评估Revolution 220TX以图完全摆脱磁带。目前,他还需要离站磁带用于灾难恢复。

他说,“我愿意看到完全的基于磁盘的解决方案,这样我们可以从备份过程中完全摆脱磁带和磁带相关的故障。这包括镜像到远程位置的能力用于灾难恢复保护。”

Revolution 220T配有1至8个磁盘柜,裸(raw)容量范围从28TB到224TB,最大合计吞吐量为每小时2.75TB。

Revolution 220TX则提供高达每小时5.2TB的性能,可以更快地备份和恢复。针对企业需要的更高的性能,Revolution 220TX配置为5至8个磁盘柜,容量从140TB到224TB。此外,220TX有8个FC端口用于最大量的主机连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