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中端磁盘系统驱动亚太SAN增长

IDC:中端磁盘系统驱动亚太SAN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 12月19日公布的亚太季度磁盘存储系统追踪报告,2006年第三季度亚太区(不包括日本)外部磁盘存储市场比前一季度略有收缩。这一季度该市场达到5.0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5%,但比2006年第二季度低2.6%。

作者:Gelada(编译/整理) 2006年12月31日

关键字: IBM 增长 亚太 磁盘 中端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IDC的亚太季度磁盘存储系统追踪报告,2006年第三季度亚太区(不包括日本)外部磁盘存储市场比前一季度略有收缩。这一季度该市场达到5.0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5%,但比2006年第二季度低2.6%。

IDC的亚太区存储研究资深市场分析师Jack Yu表示:“APeJ(不包括日本的亚太区)外部存储市场在2006年第三季度比上一季度略有下降。这份报告将其归因于前一个季度收入过高,这是由于履行之前的季度延迟的订单。往前看,IDC期待在这个区域见证2006年第四季度一些主要厂商达成接近他们各自财年表现的业绩。”

根据出货的外部存储容量,2006年第三季度比前一季度下降4.6%,总出货量达59,427TB。每GB单位的价格相当稳定地保持在8.54美元/GB。

IDC认为在最近的几个季度,安装类型的混合向有利于SAN的方向转变。除直连存储(DAS)下降之外,SAN出货的部分在这个区域正在增长。SAN现在在APEJ外部磁盘存储市场的所有配置中超过60%。IDC预测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将继续发展,因为客户现在有更多的引入简单且供应得起的支持SAN的面向中小型企业(SMB)的存储系统可选择。

Jack继续说:“更多厂商现在确信新的机会出现在SMB市场。多数厂商提供供应得起的中端磁盘存储系统来打动潜在的客户群,很多引入了简单、供应得起和包含备份软件的易于安装的支持SAN的存储入门套件。不仅这些手段帮助厂商扩展他们的客户群,它也让入门级客户更容易在他们的首选存储环境中采用SAN解决方案。所有这些让该区域对SAN的认知和采用逐渐增长。

中国仍是APEJ区域最大的市场

中国继续成为该区域存储需求的主要贡献者。2006年第三季度PRC(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部磁盘存储收入为1.686亿美元,占APEJ市场整体的33.2%。澳大利亚(15.4%)和韩国(15.1%)分别是该区域第二和第三大的市场。

顶级厂商继续引领市场

IBM和EMC在2006年第三季度分别以22.4%和21.2%的份额引领APEJ外部磁盘存储市场。与去年的同一季度相比,IBM的收入增长了51.4%,而EMC只有4.0%。HP以20.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其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16.7%。

2006年第三季度APEJ外部存储系统最终用户收入前三名厂商(百万美元)

来源:IDC亚太季度磁盘存储系统追踪报告,2006年第三季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