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DS收购内容归档合作伙伴Archivas

HDS收购内容归档合作伙伴Archiva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在战略上进一步扩展公司的内容服务业务,日立数据系统(HDS)2月6日宣布已经与一直以来的OEM合作伙伴Archivas公司签署了最终的收购协议。

作者:刘谦(编译/整理) 2007年2月7日

关键字: HDMI 日立 归档 CAS Archiv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在战略上进一步扩展公司的内容服务业务,日立数据系统(HDS)今天宣布已经与一直以来的OEM合作伙伴Archivas公司签署了最终的收购协议。后者是一家专业提供业内领先数字归档解决方案的新兴公司,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沃尔瑟姆。

    Archivas的主打产品ArC(Archivas Cluster)软件是一款内容寻址存储(CAS,content addressed storage)产品,被用于存储和管理非结构性数据,并且能够对其实现快速地搜索和访问,满足法规遵从的需求。早期的Archivas在面临EMC的Centera的竞争时,选择了开放和低价的策略。

    一年前HDS通过与Archivas建立OEM合作关系,将ArC命名为Hitachi Content Application Platform(日立内容归档平台,简称HCAP),来应对来自竞争对手在归档领域内的挑战。Copan Systems、EMC、惠普(HP)、IBM、Nexsan和NetApp都拥有了自己的基于硬件的归档系统,而其他此领域内的软件厂商包括ByCast和Caringo。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HDS的CEO Dave Roberson表示,今天的收购将帮助HDS今后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内容管理服务。

    同时Archivas的CEO Gary Voight也认为,合并后的公司在内容管理领域内将具备更强大的竞争力。在与其核心归档业务配合方面,HDS的管理团队可提供深层次的存储经验,以及主动归档市场(Active Archive Market)中不断增长的用户吸引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或企业感受到了来自法规遵从的压力,因此他们对于存储的投资也在不断增加。合并后的HDS将为这一增长迅猛的市场提供完善的数字归档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轻松有效地满足组织在企业级可升级性、数据保护以及公共管理方面的需求。就如同日立通过推出Hitachi 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USP)进而提升了自己在存储虚拟化方面的竞争力一样,HDS目前也正在积极备战未来的数据归档市场,迎接竞争对手的挑战。来自Archivas的技术将会进一步升级HDS现有的主动归档解决方案——Hitachi Content Archive Platform,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安全的归档和保护,以及普通和统一归档服务下的内容销毁,以及集中搜索、基于策略的保持、鉴定认证和保护等功能。

    “Archivas所带来的技术专家和产品开发能力弥补了HDS软件部门此前在这方面的不足,”HDS全球解决方案策略及开发部的执行副总裁Jack Domme说道,“我们现在正在完善数据库环境中的数据管理技术。我们已经可以通过各种不同的内容管理系统帮助我们的用户实现对非结构数据的搜索、管理和归档。”

    HDS看上Archivas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后者的开放性。相对EMC的私有CAS系统而言,Archivas的产品在不使用API的情况下,本身就支持NFS、CIFS和HTTP协议。

    对于HDS来说,进行收购可是十分罕见的。尽管这家公司经常与各类硬件或软件公司进行合作,但是却很少进行收购。那么这次为什么会收购Archivas呢?也许HDS的高层比较担心有人会抢先一步夺走Archivas,还有可能是HDS发现了更好地利用Archivas技术的方法。

    “日立的策略就是谨慎筛选身边的合作伙伴,然后在价格合适的时候进行购买。而这次的Archivas符合了我们的收购条件。”Domme说道,“在我们看来,Archivas所具备的知识产权确实能够帮助我们打开进入非结构数据管理领域的大门。”

    Taneja Group的分析家Brad O'Neill认为,Archivas的开放架构符合日立的虚拟化整体策略。

    “Archivas在日立长期的异构虚拟化策略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O'Neill说道,“Archivas的软件完全忽略其所处的存储层。其智能归档界面能够有效地连接任何种类的存储介质池。因此毫无疑问,Archivas要比这个领域内其它的软件归档厂商更加符合HDS的胃口。”

    Archivas在此前的三轮风险投资中共募集了2800万美金的资金。其投资者包括North Bridge Venture Partners、Polaris Venture Partners和Solstice Capital。

    最终两家公司都没有对外透露具体的收购价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