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GST踏上整合重组路 计划裁员4500人

HGST踏上整合重组路 计划裁员4500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环球存储技术公司(HGST)日前正式宣布了一些列与制造和研发机构有关的全球重组计划,旨在改善自身在磁盘领域内一直所处的不利局面。希望借助简化制造流程,提高运营效率能够在未来5年中节省将近3亿美金的成本。

作者:刘谦(编译/整理) 2007年3月26日

关键字: HGST 日立 裁员 整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环球存储技术公司(HGST)日前正式宣布了一些列与制造和研发机构有关的全球重组计划,旨在改善自身在磁盘领域内一直所处的不利局面。希望借助简化制造流程,提高运营效率能够在未来5年中节省将近3亿美金的成本。

    除了对原有机构的整合外,HGST还将设立名为“Centers of Competency”的基地,来研发和生产磁盘用滑橇(slider)、HGA(Head Gimbal Assembly,磁头悬架组件)和盘片。HGST那些主要位于亚洲的制造工厂也将为进一步提高所产部件的可靠性而进行针对性的优化。另外,这种研发与生产集中化的模式也将有利于加速新技术的实现,例如配套介质的选型和热量测试。

    对此,HGST的CEO Hiroaki Nakanishi 表示,将制造与研发部门进行和合并,有利于我们业务长期健康地成长,并且显示了日立公司对于磁盘业务的高度重视。此项战略不仅能够提高日立的竞争力,还能使我们的消费者从中受益,即更灵活的供应,更先进的技术和更快的上市时间。

    以下是此次HGST战略整合的具体内容,预计到2008底全部完成:

生产合并:

  • 菲律宾 Laguna—将现有的滑橇(slider)生产工厂升级为日立“Centers of Competency”,将全球所有的Slider部件均转移至此生产。并在2008年前将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工厂中的Slider逐渐转移至此。
  • 中国 深圳—将现有的盘片生产工厂升级为日立全球的盘片生产基地。在2007年的第4季度前,逐渐将盘片的生产任务从日本小田原市(Odawara)的工厂中撤出。日立的深圳工厂也将成为其生产HGA的“Centers of Competency”。
  • 泰国 巴真武里(Prachinburi)—将生产2.5英寸的车用磁盘产品,并增加现有HGA产能。
  • 加利福尼亚 圣何塞—继续盘片的生产,弥补深圳工厂盘片产量的不足。

研发合并

  • 日本 小田原市—成为Slider的研发“Centers of Competency”
  • 加利福尼亚 圣何塞—成为盘片的研发“Centers of Competency”

    HGST所有这些“Centers of Competency”的布局,均是为了实现其在中国和泰国内的磁盘超级生产(Mega-Manufacturing)中心计划。这个计划基于一个统一的中心供应链能够带来效率大幅提升的理念。通过削减磁盘组件工厂的分布,实现缩短磁盘制造的时间周期和降低运输成本的目的。这两方面均对于HGST的磁盘生产能力有着很大的影响。

    HGST计划通过以上这些针对生产和研发机构的整合,希望能够最后实现节省将近3亿美金的目标。这主要将通过削减员工数量,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等手段来实现。

    在关闭了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工厂后,日立预计将削减其全球40000多个岗位中(包括雇员和合同工)的11%的雇员,即将近4500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