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nPhase首款全息存储光驱瞄准归档市场

InPhase首款全息存储光驱瞄准归档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Phase Technologies将在2007年年中量产其全息存储(holographic storage)驱动器。InPhase还与像ASM和DSM这样的客户签下了光盘库和点播机的OEM合同。

作者:Gelada【原创】 2007年1月5日

关键字: InPhase 全息存储 归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开发超过40年的创意开始在存储市场显现出其影响。

InPhase Technologies将在2007年年中量产其全息存储(holographic storage)驱动器。InPhase还与像ASM和DSM这样的客户签下了光盘库和点播机的OEM合同。

第一款驱动器Tapestry 300R将在一张5.25英寸盘片上保存300GB的信息,数据传输率达20MB/s。

这是光学技术的一大飞跃,但仍排在企业级磁盘驱动器和磁带技术之后。尽管如此,该公司宣称其误码率优于磁盘驱动器和磁带,并且其延迟、寿命和介质存储的简易性都是最佳的,因此该三维存储技术将赢得部分需要偶尔访问归档存储的企业客户。但是,过于缓慢的传输率可能会给数据迁移带来麻烦。

介质的报价为180美元,驱动器为1.8万美元,相比之下LTO等磁带格式在成本上占有一定优势,但在未来几年内包括1.6TB的产品路线图使InPhase能缩小差距。该公司预期随着时间的流逝,即使不能追上,也能在价格、性能和容量上接近磁带。

InPhase表示其已经交付了首个商用全息存储驱动器。与DSM的光盘点播系统一起,该公司表示他们将提供“市场上最高容量的光存储解决方案。”这第一个光学归档系统将面向广播、政府、医学和IT市场的客户。DSM的客户包括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ESA、西门子医学(Siemens Medical)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等。

InPhase行销副总裁Liz Murphy表示该公司正在追逐富媒体(rich media)领域的客户,诸如娱乐、科学、政府和医学机构,也面向一些遵从问题。Murphy说:“他们不能继续保存在硬盘驱动器上,他们也不喜欢用磁带作为长期归档的介质,因为其数据恢复是个问题。我们所交流的企业客户所拥有的数据比他们自己了解的还要多,而且他们现有的选择都不能令他们满意。”

InPhase的销售副总裁Art Rancis说:“全息存储是现在和最后客户真实的选择。它为领先公司正在寻找的安全、长期存储提供高容量、高密度的解决方案。与DSM的专业光学点播系统相结合,我们的全息归档解决方案能为今天价值100亿美元的公司归档市场提供空前的价值,满足企业不断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

DSM的销售总监Immo Gathmann宣称:“我们是惟一能够实施大型全息存储库的欧洲公司,而与InPhase的结合使我们能定位在需要高容量、PB级存储的公司存储市场。我们能满足那些仍在从磁带备份到关键数据归档应用的新型市场,并且能为寻找RAID系统的客户提供新的出路,首款产品300GB的容量对近线(near-line)和深度归档资产检索功能都是很有吸引力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