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2010财年第一财季扭亏为盈 将出货SSD

希捷2010财年第一财季扭亏为盈 将出货SS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年10月21日,希捷科技宣布,在截止至2009年10月2日的财季中,该公司硬盘出货量约为4630万台,收入达到26.6亿美元,毛利润率为24.5%,纯收入为1.7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35美元。

作者:Stor-Age.com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0月22日

关键字: 财报 希捷 SSD seagat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10月21日,希捷科技宣布,在截止至2009年10月2日的财季中,该公司硬盘出货量约为4630万台,收入达到26.6亿美元,毛利润率为24.5%,纯收入为1.7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35美元。纯收入和每股摊薄收益中包含了约1000万美元购买无形资产摊销、约4600万美元重组费用及6400万美元资产折旧费用。这些支出导致纯收入减少约1.2亿美元,在摊薄的基础上每股大约下降0.23美元。

  第一财季希捷偿还了大约4.65亿美元的短期借款和长期债务,其中包括到期的约3亿美元浮动利率高级债券和1.5亿美元的循环信用额度贷款。第一财季刚过,希捷就还清了其2亿美元循环信用额度贷款的余额,并进行了2000万美元的公开市场操作,从而使得2010财年总债务额减少约6.85亿美元。

  希捷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Luczo先生表示:“在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我们对公司雄厚的财务业绩,包括收入、利润率和现金增值等状况感到满意。公司已经恢复良好的运营模式,远远超过了我们6个月前的期望,并且公司预测毛利润率将保持在22%—26%的水平。虽然关键业务型的企业级产品的需求还没有恢复到原有水平,但是公司受益于笔记本、台式机以及企业级硬盘整体产品的快速上市时间。”

  业务展望

  虽然今年的经济前景有逐渐明朗的迹象,但鉴于当前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我们很难准确预测产品需求和相关业务,因此希捷的实际业绩很可能与当前预测发生较大差异。

  希捷预计2010财年第二财季,硬盘产品的市场总需求将会达到1.53—1.60亿台。在此基础上,公司预计第二财季收入将达到27.5—28.5亿美元,毛利润率将接近公司预计的22%—26%目标区间的高端。在今天的财务报告电话会议上,公司将提供目前和预期的业务最新情况,包括对2010财年财务状况的基本预测。

  2010财年第二财季业务展望不包括公司有可能采取的任何合并、收购、资金筹集、转让出售或其他的商业合作以及潜在的新的重组活动。公司政策规定禁止评论上述任何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