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5要素应对存储管理

5要素应对存储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可以帮助企业通过存储虚拟化、分级存储架构、集中存储监控和管理、容灾/高可用性和内容管理等五大方法做好存储管理,帮助用户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吴机 2006年11月6日

关键字: 存储管理 存储虚拟化 内容管理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信息爆炸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现在的企业在面临业务挑战的同时,也面临着信息管理的挑战。一方面企业需要实现业务增长,需要用更好的手段来快速获取信息,从而做出合理的商业判断。另一方面,IT基础架构也在经受着来自海量信息、法规遵从/安全性、复杂的基础架构和业务弹性的考验和挑战。今天,各种企业正在针对信息的价值进行投资,以减少风险、降低成本并提高业务灵活性。IBM认为解决以上问题最根本的途径就是企业要制定相应的存储管理策略。

IBM全球系统存储部销售副总裁Elly Keinan在今年召开的2006年IBM大中华区系统存储部用户年会上表示,“今天企业正在面临着使用、管理存储数据及设备的挑战,急需存储管理方面的方法和技能。IBM认为要实施存储管理策略,就应该根据用户对数据需求的不同来做相应的数据管理。IBM可以帮助企业通过存储虚拟化、分级存储架构、集中存储监控和管理、容灾/高可用性和内容管理等五大方法做好存储管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帮助用户立于不败之地。”

存储虚拟化
在自动化方面,存储虚拟化就是实现存储管理的一个很好的方法。根据IDC的报告显示,2005年存储虚拟化市场为13.7亿美金,与2004年相比,增幅高达305%。而IBM基于SAN卷控制器(SAN Volumn Controller-SVC)实现的虚拟存储解决方案就占到总收入的56%,存储容量占到总容量的69%。当用户安装了SVC,在其管理之下的磁盘就变成了一个统一的虚拟存储池,用户不用像以前那样把应用与物理磁盘相对应,这就给用户提供了一种更灵活的选择,可以在不影响应用的前提下更改磁盘阵列。此外,SVC的灵活性还体现在异构存储环境里,不仅可以管理IBM自身的存储设备,对大多数其他品牌的存储设备同样有效。

分级存储架构
数据爆炸性的增长促使今天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得到迅速发展。同时,迫于企业对数据归档、法规遵从和风险管理的要求,分级存储架构在数据生命周期管理中就显得尤为重要。IBM可以帮助企业从数据获取、恢复、迁移到消亡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全过程对数据进行分级。

IBM拥有比其他任何存储厂商都完整的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磁盘、磁带、交换机、相关软件和服务。今天,IBM也对应用于信息生命周期管理中的存储产品进行了升级。包括应用于SAN环境里的最新磁盘产品,涉及高端IBM System Storage DS8000、中端IBM System Storage DS6000和应用于NAS环境的高端N7000产品,以及专门为数据保存和数据加密而设计且符合法规遵从需求的归档存储产品DR550。配合IBM磁盘技术诞生50周年,今天的发布无疑是对IBM强大磁盘产品家族的又一次重要补充。至此,IBM将翻开磁盘管理上的新篇章。

集中存储监控和管理
伴随存储数据量和存储开销在IT投资比例的飞速增长,IT部门不得不疲于应付存储需求。除数据量增长外,企业购并及技术发展使得许多存储系统中有大量不同品牌类型的硬件和软件平台。IBM TotalStorage Productivity Center(TPC)存储管理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实现集中存储监控和管理。TPC在整合、增强开放性和主动管理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可以实现一个整合存储网络,它是一个将存储硬件、存储容量和复制服务集中管理的平台,从而满足企业级和中小企业用户的需求。TPC在信息数据的浪潮中可以帮助企业CIO和IT管理者掌握数据的发展方向,降低TCO,减少停机时间,帮助企业提高应用可用性、存储资源使用率和存储管理员的工作效率。

容灾/高可用性
受新法规制度、安全、服务中断和因自然或人为原因产生的灾难事件的威胁,企业数据中心对业务连续性的要求成为了最重要的IT战略部署。IBM认为业务连续性应该包括三个方面,分别是容灾、连续运行和高可用性。孤立某一个方面单纯地来谈业务连续性都是片面的。容灾可以支持应用连续运行,连续运行使得不间断备份和系统维护与连续应用保持一致,而高可用性可以通过系统可靠的恢复能力在遇到诸如类似停电等灾难事件时让数据可以得到保护。IBM的七层理论可以合理帮企业规避信息存储风险,保证信息安全运行。IBM推出的Metro Mirror、Global Mirror和Metro Global Mirror可以顺利帮助企业实施业务连续性,保证容灾和数据的高可用性。

内容管理
当今商业世界中的内容通常是以多种形式存在,包括:使用纸张的信件和申请表格、电子邮件和传真;计算机产生的结算单、货物清单和报表;电子数据表格、演示文稿和字处理文档;另外,还有各种多媒体记录,如客户服务电话的数字音频记录或公司培训视频资料。面对如此多的信息形式,公司能否在Internet经济中获得成功取决于它控制和利用各种信息的能力。IBM DB2内容管理器(IBM DB2 Content Manager)可以为企业提供管理、索引、接入和整合所有重要的业务信息。企业可以具有实时和无缝访问数字化、索引化内容的能力,因而公司内外的合法用户都能获得最高的信息使用效率,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信息搜索上,这大大节省了工作时间和成本。

小结
50多年来,IBM系统存储一直秉承创新的准则,并遵从工业标准不断突破,以满足客户对存储不断提升的要求。IBM系统存储部大中华区总经理侯淼表示:“存储管理在IBM系统存储战略中占有重要位置。IBM系统存储凭借在产品技术方面不断创新的能力以及在整合软硬件和服务上的整体实力,正利用五大方法帮助客户全面实施存储管理。”(责任编辑:王海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