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电脑设备将走向虚拟

电脑设备将走向虚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技术正准备将传统硬件设备抛入电脑的历史长河中。

作者:Roger Howorth 2006年10月18日

关键字: 虚拟技术 存储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技术正准备将传统硬件设备抛入电脑的历史长河中。

我很幸运在过去的日子里接触了大量的虚拟设备。如果你还没接触过它,那么虚拟设备其实就是一架用来处理特殊应用软件的虚拟机。就像传统硬件设备一样,虚拟设备也需要一个基于网络的管理界面,并且用户不需要直接同虚拟设备的操作系统打交道。

相对于传统设备和服务器来讲,虚拟设备有些突出的优势。事实上,它的优点太多了,以至于传统硬件设备的时代已经快走到尽头了,而且我认为这段时间不会太久。因为尽管硬件设备常常比传统的全功能服务器要容易管理利用的多,但是它们在电力消耗、产热量及空间需求方面还是很浪费的。

任何设备都需要同网络及能量输出接线,而且在它们真正能使用之前,你还需要去连接一系列的接口以为它配置一个IP地址。这最后一步或许显得微不足道,但是找到一台有串口的PC机,还附带HyperTerminal并不总是那么容易的。

此外,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在IT Week Labs上见到的诸多设备都需要你购买双份——如果你希望获得一个比较合理的容错能力的话。

与此相反的,虚拟设备可以在任何一个你认为适合的硬件上运行,无论是你只想用来评估设备质量的便宜的单处理器桌面,还是具有超强容错功能的多处理器服务器硬件,或是一个你需要其长期可用的虚拟设备SAN存储管理器。

同传统设备一样,虚拟设备也可以自动下载需要的更新和补丁。我见过一些更有趣更先进的虚拟设备,它们将运行于一个分离系统上的软件同虚拟设备整合到了一起。举例来说,我见过一个桌面防火墙的beta版本就是使用基于Windows.Net的界面来运行防火墙软件的。其结果就是防火墙会变得异常坚固——其容量不超过5MB,并且没有管理界面。配置改变可以在Windows GUI中进行,而且基于这种设置会产生一个新的虚拟机。这是传统硬件设备无法完成的。

(责任编辑:陈毅东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