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虚拟存储强化数据管理

虚拟存储强化数据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不同级别的信息存储量的不断增加,利物浦女性医院很多数据很难访问和管理。该医院选择采用虚拟存储技术强化数据管理。

作者:编译自《Computing》 2006年7月11日

关键字: 存储虚拟化 虚拟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键字: 存储管理 

专门为女性提供健康医疗服务的利物浦女性医院有着200多年的历史。现在作为NHS Foundation Trust的一部分,该医院已经成为了全英格兰最大的一家女性健康医疗服务机构。与大多数成熟的机构一样,NHS Foundation Trust自从成立以来应用了很多不同的IT系统,结果造成了现在服务器、应用软件和数据不断增多的情况。而其中很多设备甚至没有连接到医院原来的SAN上,这就意味着很多数据 是很难进行访问和管理的。

随着不同级别的信息存储量的不断增加(包括需要保密的患者信息和图像档案,比如超声扫描),对数据进行更好的管理和控制已经成为了该医院的当务之急。

该医院信息管理与技术负责人Dr Zafar Chaudry说:“现在有的服务器放在柜子里,更多的放在桌子下面,到处都是,并且其中有至少75%没有进行数据备份。由于缺乏集中控制或管理,我们的数据安全面临着很大的风 险。”

Chaudry是去年四月应聘到这家医院进行工作的。表面上他的工作是解决网络不稳定的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他发现了医院数据安全方面的问题。

他说:“医院当时的系统是运行日益过时的GroupWise的Novell NetWare环境。最初,医院打算应用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产品来替换这些服务器,但是,上任之后,我想更进一步了解医院的IT状况。我们的用户需要什么?我们的数据备份和保护战略是什么?所有的服务器都分布在哪里?我 们运行的到底是怎样一种系统环境?”

所以,去年五月份,Chaudry启动了一项大的工程,开始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作为整个工程的一部分,医院同包括Dell公司和EMC公司在内的多家销售商进行了合作,寻求在IT环 境中发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

Chaudry说:“在了解了系统的运行环境和全部机器的数量之后,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作为服务器的台式电脑都搬到我们的数据中心,这样一来,我们至少可以保证它们有 一个专一的、温度可以控制的工作环境。”

“我们发现,在Novell环境之外还运行着25种不同的应用程序。我们的选择不是以巨大的资金投入为代价来购买25台新的服务器,而是开始考虑虚拟存储方案。如果我们建立一个 新的平台,将所有的应用程序都融入到一个虚拟的环境当中,我们就能够将所有的存储器集中到一个主要的存储区域网络上。我们最终选择了VMware虚拟环境,它由四台双核Dell 服务器组成,这四台服务器都受控于主CX500 EMC Clariion San。”

接下来,Chaudry开始考虑如何为数据提供最佳保护的问题。最终选择了一种能够进行全面灾难恢复的解决方案。

他说:“整个系统环境中的数据都被备份到了距离我们的主数据中心250米远的相同的备份系统当中。每隔30分钟两个SAN之间就会进行一次数据的复制。”

Chaudry说:“全新系统平台的打造始于二月份,现在已经基本完成。我们已经进入到了迁移应用程序的最后阶段,七月份即将完工。我们在全新的Microsoft平台的基础上打造了 新的环境,但是仍然把原来的GroupWise作为电子邮件处理系统,因为它比较不容易遭到病毒的攻击。”

到目前为止,Chaudry对新的环境还是非常满意。他说:“我们将25种不同的应用程序融入到了四台服务器当中。现在的环境更容易管理,并且由于所有的服务器都集中在一个相对 小的空间里,我们不需要投入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我们最近还进行了第一次全面灾难恢复测试,在15分钟之内就恢复了系统。”

Chaudry还打算向某些灾难恢复产品厂商寻求支持。尽管医院最初没有这样做的原因是NHS严格的数据保护规定的限制。

医院希望在新环境的运行状况得到了良好的证明之后,其他的NHS Foundation Trust成员也能够对采用这种新的技术感兴趣,从而能够同临近的NHS Foundation Trust成员进行互惠的数据备份。

专家意见
虚拟化是推动我们改变在生活和工作当中应用IT的方式的最主要的趋势之一。

虚拟化对IT基础设施的重大影响的体现之一就是在服务器领域。服务器的虚拟化能够在单一的设备上创建多个虚拟分区,这样的实例现在非常普遍。虚拟化最普遍的用处就是能够 将没有被充分利用的服务器融入到单一设备上的虚拟服务器当中。为此服务器的性能将能够提高80%。

现在数据不是只能存储在实际的存储器当中了。IT经理可以将虚拟服务器配置给同其处理需求最为匹配的资源。这样一来IT负责人在工作中就拥有了更大的灵活性,也能够更好的 应用IT基础设施了。

(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