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创始人:虚拟化解决存储问题为时尚早

NetApp创始人:虚拟化解决存储问题为时尚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设备一片虚拟化(Virtualization)应用的风潮,诉求借重虚拟化技术来提升存储设备的性能以及善用既有投资。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台湾的虚拟化市场还方兴未艾之际,NAS存储大厂NetApp又发出了另一声音。

作者:CNet【原创】 2006年9月5日

关键字: 存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关键字: NetApp  虚拟化 

CNET科技资讯网9月5日台北报道(旷文溱)存储设备一片虚拟化(Virtualization)应用的风潮,诉求借重虚拟化技术来提升存储设备的性能以及善用既有投资。值得注意的是,在台湾的虚拟化市场还方兴未艾之际,NAS存储大厂NetApp又发出了另一声音。NetApp创始人刘冠新7月份在接受CNET记者专访时语出惊人地表示,虚拟化一词恐有滥用之虞,并非所有问题的解药。

问:几乎所有NetAp的竞争对手,如EMC、HDS、惠普等,都在大谈虚拟化,相较之下NetApp的声音似乎十分静默?

答: NetApp的确不像其他厂商一样把“虚拟化”奉为圭臬。从NetApp的角度看来,每段时间存储设备厂商都会搬出一些新名词,就像EMC之前在谈Widesky、后来又谈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 Inform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现在则说虚拟化。

NetApp认为虚拟化的确很重要,否则我们也不会早在两年前推出存储设备操作系统Data ONTAP 7G时,就加进了虚拟化管理功能FlexVol,扩展支持的磁盘阵列产品到惠普 StorageWorks XP及IBM Total Storage DS4000等。

但是,虚拟化不是无限上纲。不是搬出了这个名词,企业在建制存储环境时遭遇的问题就全部迎刃而解。要到达那一步之前,或者说在到达那一步之后,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问:那么NetApp所定义的虚拟化是什么?

答:再次强调,NetApp不会对虚拟化畅所欲言。现阶段市场上在谈的虚拟化,多指企业只要利用软件就可以将内部与外接式存储资源汇整成单一虚拟存储集区,然后利用单一界面即可管理不同厂商存储设备。

跟别人定义的虚拟化最大的不同是,我们认为不是只要可以跨平台管理就称得上虚拟化。

想得仔细点,跨平台管理意味着有众多厂商的存储设备要相互沟通,因此如果企业的存储环境都还是叠墙架屋,光是增加容量或者提升传输速度,都要大费周章的话,要跨平台管理简直是不太可能。

先研究简单化(simplicity)、再讲求虚拟化。这也是为什么NetApp的存储设备并不会像EMC、HDS等采用框架式阵列(Frame array)系统的原因。NetApp一直以来都是用模组化(Modular)系统。因为它只要少量的光纤硬盘即可成为存储系统,是故企业在未更动管理界面、无须搬移信息的情况下,依据自身需求扩充硬盘及更换控制器,由低端存储设备升级成为高端。

这也是我们觉得,为什么虚拟化的好处看似很多,但是企业实际建制很少的原因。因为虚拟化之前根本还荆棘密布。

此外,安全性也很重要。不能忽略掉存储的目的,是为了有效的回复,而且是被授权的人才有资格回复。这也是NetApp在去年十月收购Decru的原因。利用它们的硬件产品DataFort,架构在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中间。提供客户在信息存取至存储设备前可以先行加密,确保即使存储设备里面的硬盘遭窃,内部的信息还是不会被盗用。

另外,我们也是唯一一家推出RAID-DP技术的存储设备厂商。这个技术的诞生,是为了避免出现多颗磁盘故障而导致的信息流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