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如何为工作组网络增加存储能力

如何为工作组网络增加存储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PC或对等网工作组系统增加存储能力是IT管理员最基本的工作之一。不过,完成这项工作依然有几个非常重要的步骤,如果工作过程中不够专心,您很容易遗忘某个步骤。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6年8月31日

关键字: 存储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关键字: 存储管理 网络管理

为PC或对等网工作组系统增加存储能力是IT管理员最基本的工作之一。不过,完成这项工作依然有几个非常重要的步骤,如果工作过程中不够专心,您很容易遗忘某个步骤。

硬盘就象橱柜。在您为住宅或公寓购买橱柜时,空荡荡的橱柜总是显得很大。为业务采购新PC也具有同样的道理。两年前购买的80G硬盘看似很大,似乎能在可预见的将来提供足够的存储空间。但是,就跟橱柜一样,硬盘中很快也会塞满我们自己或他人不敢随便删除的内容。

为PC或对等网工作组系统增加存储能力是IT管理员最基本的工作之一。不过,完成这项工作依然有几个非常重要的步骤,如果工作过程中不够专心,您很容易遗忘某个步骤。在为对等网工作组增加硬盘时请参照以下步骤进行,以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

硬盘的选择
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在系统中增加外接USB硬盘还是内置硬盘。外接硬盘最大的好处是易于安装。内置硬盘的优势则是成本较低,性能更优。

外接硬盘
如果您倾向于外接USB驱动器,那么请确认系统可以支持USB 2.0。如果使用USB 2.0以下版本在外部驱动器和桌面电脑(或膝上电脑)之间大量传输数据,效率会很低。请按以下步骤确认PC是否支持USB 2.0数据传输速率:

  • 点击“开始”。
  • 在“我的电脑”上点右键。
  • 选择“属性”。
  • 点“设备管理器”。
  • 展开“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
  • 查找“增强”控制器。

    能够弹出“增强控制器”的系统一般都支持USB 2.0。如果没有看到增强控制器,那么一般就不支持USB 2.0。只有在系统不支持USB 2.0的情况下才会考虑采用内置硬盘的扩容方法。

    图A:考虑选用安装外接硬盘之前请先确认系统能够支持USB 2.0标准。图中显示为系统上的增强Intel USB控制器。

    内置硬盘
    如选择增加内置硬盘,那么在另外采购内置硬盘驱动器之前请首先确认以下问题的答案:

  • 系统是否采用IDE,SCSI或者SATA硬盘?
  • 是否有IDE/SCSI/SATA控制器?
  • 是否有可用的HDD电源线?
  • 是否有能够容纳硬盘的3.5寸托架?

    一旦您对以上问题得到肯定的答案,并且购买了所需电缆,您就可以进入实质的安装阶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