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公司为追求速度极致的闪存拥趸提供光纤通道交换机

博科公司已经发布了一款每秒32 Gbit第六代光纤通道交换机,这意味着其能够将现有每秒16 Gbit连接速度提升一倍。

博科公司已经发布了一款每秒32 Gbit第六代光纤通道交换机,这意味着其能够将现有每秒16 Gbit连接速度提升一倍。

其G620交换机采用1U机箱,提供24到64个端口,据博科方面所言这已经达到当前业界端口密度新纪录。该设备能够实现1亿IPOS。

这款方案配备四个Q-Flex端口,支持每秒128 Gbit传输速度。客户可以将每个端口拆分为四条每秒32 Gbit链路。

而24到64端口区间,博科公司表示,意味着其能够提供按需扩展灵活性。

其中还提供一套FabricVision诊断与管理方案,包括负责监控设备延迟与IOPS指标性能的IO Insight机制。

戴尔、EMC、富士通、日立数据系统与NetApp都期待着将G620引入自家方案。博通的Emulex部门以及QLogic则双双提供每秒32 Gbit光纤通道适配器,这意味着可实现端到端32 Gbit光纤通道连接。

博科公司为追求速度极致的闪存拥趸提供光纤通道交换机

博科G620

评论观点

多数存储区域网络(简称SAN)目前仍然在利用每秒16 Gbit技术取代原有每秒8 Gbit连接机制。而随着全闪存阵列的全面袭来,其相较于磁盘驱动器阵列的更高IOPS与更低延迟水平迫使厂商需要使用速度更快的光纤通道链路。第六代光纤通道应该会随着闪存阵列对磁盘产品的替代,加之高性能数据存储混合型闪存/磁盘阵列的普及而找到理想的发展空间。

博科公司指出,目前约有70%到80%闪存阵列采用光纤通道。着眼于未来,该公司认为"基于非易失性内存Express(简称NVMe)的下一代闪存存储方案将以无缝化方式与现有及未来第六代光纤通道网络相集成。"

光纤通道在速度上仍然远远低于NVMe PCIe连接。EMC公司已经公布了其DSSD D5闪存存储系统,其采用一套外部共享式闪存存储"阵列"(EMC坚持将其称为阵列),实际上就是一套通过PCIe实现接入的DAS。这意味着其传输距离仅为2到3米,而且超过20米时需要转而使用光缆传输。

博科公司为追求速度极致的闪存拥趸提供光纤通道交换机

博科G620阵列特写

未来可能还会出现采用PCIe或者高速以太网连接的外部NVMe架构,从而将光纤通道引入延迟敏感型短距离SAN应用场景。

博科公司的G620交换机目前已经通过博科自身及其渠道合作伙伴开始发售,并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向博科各OEM合作伙伴交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3

10: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