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思科诠释下一代存储网络

思科诠释下一代存储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的存储网络不应拘泥于局部细节和当前问题的解决,而应该着眼于整体,从空间和时间上全方位考虑这一IT基础设施的持续发展。

作者:王琨月(《每周电脑报》) 2004年8月26日

关键字: COS认证 SAN 存储交换机 存储网络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13日,由思科系统公司主办的“存储远见,今日预见——2004思科存储新视界”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大会邀请了千余名存储业界专家,共同探讨了完整存储网络的发展战略和前景。思科存储专家认为,企业的存储网络不应拘泥于局部细节和当前问题的解决,而应该着眼于整体,从空间和时间上全方位考虑这一IT基础设施的持续发展。大会还就业务永续、存储网络整合、虚拟存储及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思科存储网络规划设计及管理等技术话题进行了深入阐述。

思科存储事业部副总裁Jason Warner先生表示:“很多客户对思科的印象可能只局限于路由器、交换机等相关产品的网络。通过这次大会,我们想告诉客户,思科对存储领域也是非常关注的,并且在未来几年中会努力做到前2名。虽然思科进入存储领域比较晚,但是在北美推广得比较好,业绩也很好。现在思科要在中国加大存储市场的开拓力度,我们要让客户了解,思科也是网络存储厂商中的重要一员。”

存储需要新标准
随着智能融合的不断演进,市场将趋于考虑更多地从网络全局出发的完整的存储网络需求,而存储网络数据业务急速增长正在强力推动这种由集中到融合转变的技术及市场趋势,“智能=完整”已经成为下一代存储网络的基本特征。为用户提供可以满足今天、明天和未来的伸缩自如的存储网络架构,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高可用的网络环境,已经成为当今存储厂商发展的新方向。存储网络开始由脱离企业局域网而单独存在的网络,逐渐成为IP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存储网络一直被思科认为是不断增长的市场,在今年3月以25亿美元完成了对智能存储交换产品开发商Andiamo的收购后,思科公司开始树立其在SAN交换机领域的重要地位,并发布了第一套全功能智能SAN交换机系列产品,从而推动了存储网络领域新标准的建立。同时为了保证能够为用户提供完善的方案,思科还与EMC、惠普、IBM、日立等最大的存储网络交换机销售商进行了深入了合作,建设了广泛的销售渠道,并且获得了成功的应用,其客户数量已经由去年的100家增加到了目前的140家。

在思科公司8月中旬发布的季报中,其存储系统业务的销售增长了45%,达到了1450万美元。尽管这一增长速度并不低,但却远低于钱伯斯使销售收入翻番达到2000万美元的目标。虽然思科公司并未实现预期的目标,但是凭借着足够快的增长速度,依然对Brocade、McData等公司构成了威胁。钱伯斯也曾表示:“我们没有预料到本季度的降价幅度会高达35%~40%。虽然客户的增长好于预期,但价格的大幅度下降使得我们很难实现自己的目标。”

是威胁更是激励
到2007年,存储交换机市场将由去年的8.56亿美元增长到22亿美元,增长幅度高达150%。去年,Brocade、McData的市场份额分别为55%和30%。而思科的计划是,在未来3~5年内进入前2名的行列。专业人士都相信,这个目标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如果思科公司继续保持现有的发展势头,他将占领一半的市场份额。取得这样的成绩当然得益于思科在数据网络市场上的垄断地位。根据下一代存储网络的需求,思科在存储网络市场上也拥有了很大的优势。

谈到思科在存储领域的优势,Jason Warner充满信心。他表示:“思科公司在网络基础设施方面占据了领导地位,现在我们把网络方面的经验移植到了存储网络中,这是我们的优势。同时我们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其他的存储厂商,比如IBM、EMC等公司的软件都能够在我们的系统上运行,这些存储厂商和我们都是合作伙伴的关系。思科提供的是一种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提供很多业务,包括IP通道、虚拟化等,这些功能是其它厂商没有提供的。”

Jason Warner还补充到:“思科在存储方面强调的是平台的概念,思科要把原来单一的存储网络、简单的交换机等,统一做成一个整体的网络平台,并在平台上提供各种功能。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成本,用户可以把更多的投资放在磁盘阵列和存储阵列上去。思科所强调的这个平台具有很多智能特性,包括安全等应用。我们把传统的局域网交换机接到SAN交换机上,可以像数据中心一样灵活地满足客户的业务要求。我们强调集中性、统一性,还有便于管理。我们把存储网络和局域网、广域网集中在一起,这就形成了我们存储的特点。”

对于其他厂商来说,思科的加入给市场带来了很多变化,如何应对这种变化,怎样处理和思科的关系,如何保持和增长自己的市场份额,不会是一个很容易完成的作业,合作与竞争的矛盾也将再次表现得淋漓尽致。

传道授业解惑
此次存储峰会上,思科公司还推出了CQS(Cisco Qualified Specialist)认证。思科的存储网络认证包含思科存储网络的基础介绍、思科存储网络设计基础1.0、思科多协议存储基础1.0、思科MDS存储网络基础1.0以及思科高级存储实施及故障诊断1.0五大认证课程。通过系统的授课和学习,学员将能够了解思科MDS9000等系列产品的特色及功能,能够评估客户对存储网络的可靠性、可用性、性能以及扩展能力的需求,能够基于思科存储网络产品平台设计一个可靠的、高可用的、高性能、低成本的存储网络解决方案,最终让学员能够实施可靠的、可扩展的存储网络架构,并能够利用高级的诊断工具来诊断及解决故障。

(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