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正式发布FAS8000阵列及ONTAP更新

NetApp正式发布FAS8000阵列及ONTAP更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如期发布了FAS8000中端阵列、ONTAP软件更新以及FlexArray虚拟化软件。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2月20日

关键字: NetApp FAS8000 Ont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App如期发布了FAS8000中端阵列、ONTAP软件更新以及FlexArray虚拟化软件。

FAS8000采用横向扩展设计,24个节点集群和混合云部署。它具备V系列的功能,后者可以通过NetApp机头虚拟化第三方阵列,作为一个许可选项包含在软件中。

FAS8000采用英特尔Sandy Bridge处理器,扩展内存,虚拟存储层闪存是FAS3200和FAS6220的2-3倍,据称其性能可以超过260万IOPS。我们了解到,与上一代系统相比FAS8000性能翻了一番,但是价格并未增加。

NetApp正式发布FAS8000阵列及ONTAP更新

NetApp FAS8000定位

FAS8000最高原始容量为4.8PB。NetApp声称“单一集群可以扩展到24个节点和57PB容量。尽管集群最高可以扩展到上述的24个节点,但是这些可以组成高可用对,因此最高集群容量是57PB,而不是简单用24乘以4.8PB得到的115.2PB。”我们预计NetApp很快会公布SEPC和SPC-1性能基准测试数据。

NetApp表示,FAS8000是自己首款利用集群Data ONTAP阵列操作系统的阵列。这个随着ONTAP 8.2.0推出的理念是将一系列集群FAS阵列结合成一个单一的虚拟存储池,将虚拟存储及(VSM)独立出来,用于满足应用的需求:每个VSM可以有自己的访问协议、安全、保护、服务质量的策略。

每个VSM实际上是一个软件定义的FAS阵列,可以根据业务要求的变更启用或者关闭。我们不应该再考虑硬件分区,因为VSM可以作为单一FAS阵列的一部分,包含一个或者多个FAS设备。

FAS8000可以纵向扩展,也可以通过集群横向扩展。NetApp或许打算向上扩展FAS8000,而不是推出新的FAS6200型号。未来不一定会像现在这样,有三个FAS系列:FAS2200、FAS8000和FAS6200。NetApp可能会用更少的平台覆盖更广的存储阵列领域。

集群Data ONTAP 8.2.1

- 非中断的存储自助移除
- 支持SMB 3.0,这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持续可用的SMB 3.0共享运行。例如微软SQL Server
- 完善的配置功能,启用和运行一个集群的速度提高了3倍

FlexArray这款软件实际上是通过虚拟化将外部阵列带入到ONTAP世界。它支持来自NetApp E系列的外部阵列,以及来自HDS和EMC的阵列。NetApp并没有透露FlexArray支持列表中是否会包括IBM或者其他厂商的阵列。

FAS系列中的所有新型号都有FlexArray选项,我们可以预见到V系列硬件系统也许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消失。

NetApp向客户保证将在9个月以内收回对带有FlexArray(或者V系列)设备FAS8000的投资。现在FAS8000阵列、FlexArray虚拟化软件以及集群Data ONTAP 8.2.1都已经开始供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