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向竞争对手开放

NetApp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向竞争对手开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昨天宣布自己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将对其他厂商的存储系统开放,也就是说可以对竞争对手的主存储进行重复数据删除。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31日

关键字: Data Domain Ontap Data ONTAP NetApp 重复数据删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App昨天宣布自己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将对其他厂商的存储系统开放,也就是说可以对竞争对手的主存储进行重复数据删除。

NetApp数据保护解决方案高级主管Chris Cummings表示,在NetApp V-Series设备上运行的Data ONTAP 7G升级软件将对其他厂商的硬件设备开放。

他解释说:“现在高端和中端的V-Series控制器可以允许用户在NetApp竞争对手的阵列系统前端设置一个NetApp网关。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这些系统中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来进行数据管理。”

现在可以与V-Series连接的阵列产品包括:HDS的Tagmastore、EMC的Clariion和Celerra、IBM的Shark。

目前Data ONTAP 7G升级软件已经上市,并且对那些已经拥有ONTAP 7G软件许可的V-Series用户免费提供。

与Diligent、Sepaton以及Exgarid一样,NetApp采用了post-processing重复数据删除策略,也就是在数据写入到目标磁盘之后执行重复数据删除操作。最近几个月NetApp一直对自己的重复数据删除策略进行完善。例如今年年初,NetApp就率先将自己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从二级存储扩展到主存储设备中。

NetApp还将昨天的产品发布是对这种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策略的一个补充。

Cummings表示:“这是针对主存储和二级存储的,但是主要还是应用于前端主存储。惠普和Diligent这些厂商现在都加入到备份技术的竞争中来,但是现在情况有所改变,他们已经将战场转移到了主存储领域。”

与NetApp的V-Series一样,竞争对手Data Domain也推出了一款支持其他厂商存储系统的重复数据删除网关设备,但是他们的重点是放在了备份上。与NetApp不同的是,Data Domain采用的是in-line策略,也就是在数据被传送到目标磁盘的过程中对其进行压缩。

不过NetApp现在还不能提供一些最早采用V-Series升级软件的用户信息,Cummings表示:“除了SMB 500以外,你可以在NetApp现有的系统中使用到这款软件。”不过他还表示,现在NetApp已经开始考虑未来也将这项功能扩展应用到SMB S500设备中。另外NetApp还在昨天早上发表声明称未来所有NetApp系统都将具备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NetApp自2007年春季开始推出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现在已经有超过2500家用户在10000部系统中采用NetApp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Cummings表示:“在过去的四个月中,每个月出售的许可数量都保持1500到2800的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