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浙江档案局“邂逅”赛门铁克 平稳走向集中备份幸福之路

浙江档案局“邂逅”赛门铁克 平稳走向集中备份幸福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到今天,随着社会发展,大部分开放的档案都已数字化,人们可通过互联网进行访问,在为人们查询历史打开更为宽广的大门的同时又带来新问题。如果灾难袭来,应如何保护浙江省档案馆所保存的重要数据呢?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4年2月19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集中备份 数据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这一语道出了历史对于我们今天的改革发展有着多么重要的作用。就像有位哲人曾写道,忘记历史的人注定要重蹈覆辙。浙江省档案局主要负责保护浙江省的历史文化遗产,留存历史记忆,这些历史记录有的还可以追溯到清朝,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铭记史实。

到今天,随着社会发展,大部分开放的档案都已数字化,人们可通过互联网进行访问,在为人们查询历史打开更为宽广的大门的同时又带来新问题。如果灾难袭来,应如何保护浙江省档案馆所保存的重要数据呢?

故事开始于:全省档案改走集中保护路线

除了历史数据外,浙江省档案局还必须保护全省110个部门产生的新数据,例如电子邮件和其他文档,这导致总数据量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原来各部门独立保管各自的电子数据,但是随着对数字信息依赖程度的增加,最近政府出台的电子文档管理办法,浙江省档案局启动一个为期三年的计划,以集中对数据进行统一管理。

虽然采用集中统一管理是大势所趋,但在转换过程中,亟需新技术的支撑。就如浙江省档案局信息科技处副处长王原所说,“相关部门产生的数据量,按照登记备份的管理要求都必须归档到省档案数据中心。我们需要采用新的技术和有效的方法,将每天相关部门的备份数据传输到数据中心”。

而且,受带宽限制,每天通过广域网 (WAN)发送所有备份是不切实际的。王原说,“我们需要满足每晚 8 小时的备份时间要求,因为备份不能影响各部门的日常办公业务。我们需要这样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能对各部门的备份进行重复数据删除,然后通过 WAN 传输尽可能少的数据量”。

浪漫邂逅:赛门铁克在众多“追求者”中脱颖而出

浙江省档案局信息中心在对各主流备份软件进行评估后,按照要求启动了政府招标和购买流程。在各路英雄好汉中,为何浙江省档案局选择了赛门铁克为其提供服务呢?王原表示,“最后选择Symantec NetBackup 7,原因在于重复数据删除功能非常有效,而且备份速度和管理功能也满足了我们的所有数据保护要求”。

迄今为止,浙江省档案局已经在两个政府部门部署了NetBackup,另外有三个政府部门即将部署NetBackup,同时将完成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我们希望今后三年内在全省各政府部门部署NetBackup”,王原说道,“我们一天之内即可在一个部门完成NetBackup的部署工作”。

“爱情”结晶:浙江档案局携手赛门铁克实现三效合一

在部署了Symantec NetBackup 7之后,王原兴奋地谈到,赛门铁克为浙江省档案局带来了效率、成本和易于管理三方面收益。

28小时到半小时的进化,备份速度提高了 56 倍:目前,备份和恢复成功率已经达到 100%,而且由于备份是存储在磁盘上而不是磁带上的,因此文件在几分钟内即可恢复,而不是数小时乃至数天。王原说,“借助NetBackup Deduplication,我们将通过 WAN 传输的数据减少了 80%。这让我们可以满足各部门 8 小时备份完成备份的时间要求”。有两个部门已经使用了NetBackup,他援引其中的一个作为例子。“其中一个部门,100GB的数据通过10Mb/s 的广域网完整备份到浙江省档案数据中心需要28 个小时,而使用NetBackup介质服务器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仅需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备份任务。速度提高了56倍,我们希望在其他部门也能看到如此高的速度提升比例”。

数据中心只需一名IT员即可,备份存储成本节省 80%数据中心的中央NetBackup存储库也是经过重复数据删除的,文件只在磁盘上存储一次,即使文件包括在多个部门的备份内也是如此。在目标端和源端同时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意味着,浙江省档案局进行数据保护所需的磁盘存储容量小得多。王原表示,“我们节省了 80% 的备份存储成本”。NetBackup Vault 自动管理介质,跟踪备份磁带的移动,这样,只需一名 IT 员工即可管理数据保护技术。王原说,“如果没有NetBackup Vault,我们还需要两到三名全职 IT 员工,因此,在备份与存储专职人员方面,我们节省了至少 66% 的资源”。

通过功能丰富的报告验证遵从,易于管理:为了记录其遵从工作,浙江省档案局使用Symantec OpsCenter Analytics 为政府提供所需的数据保护统计数据。该解决方案让IT部门能够执行历史趋势分析和预测,以便更准确地预测备份存储的消耗情况。王原称,“我们能够向登记备份单位的部门负责人报告备份情况,让他们了解所需的信息。“他们可以清楚地了解我们是如何保护其数据的。如果我们没有OpsCenter Analytics,我们得需要额外的全职人员来手动收集这些信息”。

为了获得赛门铁克解决方案 24×7 的全天候支持,浙江省档案局签署了赛门铁克基础支持服务合同。鉴于NetBackup是在全省范围内部署的,为进一步了解该解决方案的功能,浙江省档案局计划采用赛门铁克教育服务。王原表示,“这会是下一步措施。我们希望了解一切,这样才能有助于我们实现高效数据管理这一主要目标”。

王原最后说道,“赛门铁克帮助我们降低了存储成本,大幅提高了操作效率。而且借助详细的报告功能,我们可以记录自己的工作,这样,政府就可以确切地了解我们所做的一切。如果没有赛门铁克的解决方案,我们可能就无法满足全省的数据保护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