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公布更名、财务状况和软件计划等问题

NetApp公布更名、财务状况和软件计划等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用户正在关闭他们的保险箱大门,NetApp已经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一段时间了,NetApp在它的分析人员活动日上宣布要改头换面。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2008年3月12日

关键字: GX 财报 EeePC Ontap IT架构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用户正在关闭他们的保险箱大门,NetApp已经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一段时间了,NetApp在它的分析人员活动日上宣布要改头换面。

NetApp的CEO Dan Warmenhoven表示,“我们决定更换我们的名称,提升公司形象。” Dan Warmenhoven表示NetApp希望提升自己的市场表现,从EMC、HP和IBM之类的竞争对手手中夺取市场份额。

该执行官表示,“我要说我们只有不到10%的市场份额,我们有很大的扩张空间。” 该执行官还表示NetApp担心自己在“存储5000”强大型企业中表现欠佳。

NetApp的执行官们在今天上午的会议中表达了他们的烦恼,在这些5000强的企业中,大约有3600家从来没有和NetApp做过任何生意。

该厂商的区域运作执行副总裁Rob Salmon表示,“这真让人灰心,我发现他们根本不知道我们是谁。”

NetApp昨天宣布进行企业更名,这是该公司试图改变目前状况的长期策略中的一部分,该厂商还推出了一项旨在改善销售状况的计划。

Salmon表示,“显然,我们必须有更多的销售人员在街上跑。”尽管他没有透露将增加多少新的销售人员。

他表示,“这是一项大投资——这比我们过去几年进行的任何投资都要大。”他介绍说NetApp今年总共将增加1000名新员工。

NetApp被认为很容易受到IT支出下降的影响,这在今天的分析家会议上引起了相当多的疑问。

NetApp的COO Tom Georgens表示,“我们一个竞争对手公司的CEO表示存储在2001年‘有证据表明出现了衰退’,这并不是真的。不要犯错,IT支出将让存储受阻。”

今天电话会议中公布的NetApp 2009年财务报告也印证了这种怀疑,收入预计在37.9到39.5亿美元之间,NetApp预计增长接下来一年的增长率将在15%到20%之间,比分析公司高盛所预测降低了21%。

尽管预计会出现增长,可是对于Goldman Sachs这样的企业来说可能还是有一点点失望,至少有一名分析人员发出警告,认为不确定的经济形势是NetApp最不需要担心的问题。

Citi Investment Research的分析人员Paul Mansky在昨天的一篇文章中表示,“对于NetApp来说,挑战在经济形势变得不确定之前就开始了,这主要是由于客户集中/饱和和竞争造成的。我们在过去的两到三个月中,没有发现该公司在这两个方面有任何实质性的改变。”

尽管大部分NetApp的执行官们今天都绕开了产品路径图这样一个话题,Georgens还是介绍了该公司计划合并该公司旗舰产品OnTap 软件的7G和GX版本。

他表示在回答一位分析人员问题的时候表示,“Data OnTap 8是我们对它的称呼。你很快就会看到7G的下一次发布,然后很快是GX的下一次发布,OnTap 8的发布将紧随其后。”

GX主要是针对高性能计算用户,而7G主要是针对混合使用交易数据库工作流、Exchange以及运行在相同存储平台上的其他目录。

NetApp的Georgens拒绝透露Data OnTap 8的具体时间表,不过有迹象表明这款结合的软件产品将在今年的某个时候推出。

他表示,“我们的开发团队到目前为止,认为该产品的结合工作已经完成。” 他还表示这款结合的软件平台将为客户提供“极大的方便。”

会议的其他部分比较沉闷——这和去年的分析人员活动日的会议形成了鲜明对比,在那次会议上,Warmenhoven发表了激昂的演说反对集群专业公司Isilon。该CEO在今天的会议上避免对该厂商做出任何评价。

相反,Warmenhoven被分析人员问到NetApp最近的管理层变动:Georgens被提升为COO,而总裁Tom Mendoza被任命为新创建的一个职务:副主席。

Warmenhoven表示,“这只是公司在过度到下一代领导人的过程中的谨慎。” Warmenhoven还表示他无意让出CEO的办公室。“我目前还没有计划。你看到的是你得到的一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