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光纤通道行业协会(FCIA)宣布开发业内最快的存储网络

光纤通道行业协会(FCIA)宣布开发业内最快的存储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光纤通道行业协会(FCIA)近期公布代表业内最快行业标准网络协议的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它能够使SAN的速度高达128GFC,并具备提供更高网络可靠性、更高能效和更简便操作性的功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2月19日

关键字: 博科 光纤通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光纤通道行业协会(FCIA)近期公布代表业内最快行业标准网络协议的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它能够使SAN的速度高达128GFC,并具备提供更高网络可靠性、更高能效和更简便操作性的功能。

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是旨在提供满足超大规模虚拟化、SSD存储技术和新数据中心架构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等需求的下一代光纤通道协议。解决方案预计将在2016年广泛上市。

IDC存储系统与软件研究总监Ashish Nadkarni指出:“企业仍然持续投资于光纤通道协议来支持其最关键、最重要的环节。光纤通道标准的不断演进对于支持巨大的并稳步增长的全球客户群来说非常重要。随着第六代光纤通道的发展,厂商圈持续创新,进一步优化性能、安全性、可靠性和操作简便性,以便更好地优化闪存及传统存储基础设施。企业会对光纤通道投资的安全充满信心。”

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将3,200 MBps的16GFC数据吞吐量翻了一番,达到32GFC,这实现了6,400 MBps的全双工速度。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还提供“将32 GFC翻两番,达到128GFC”的选项,从而实现基于光纤通道的无缝兼容和向下兼容技术的25,600 MBps的全双工速度。

FCIA主席Skip Jones表示:“光纤通道标准的不断创新旨在延续其作为行业最可靠、最强大的,应用于当今最关键企业应用程序的存储网络解决方案的地位。从现在到2016年,企业和运营商都翘首期盼计算、网络和存储厂商共同开发的基于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的先进功能的下一代创新解决方案。”

第六代光纤通道技术将当前16GFC光纤通道标准的数据吞吐量翻了一番,达到32GFC。除了更快的速度,第六代光纤通道技术的关键功能还包括:

  • 向前纠错(FEC):通过自动检测以及发生于高速网络的位错误恢复功能来提高链路可靠性。FEC有助于尽量减少或避免可导致应用程序性能下降或中断的数据流错误。
  • 能效:通过允许光纤通道光连接器在待机模式(或“休眠”模式)每秒多次运行而实现较低的能耗。
  • 向后兼容性:128GFC和32GFC光纤通道可支持全面、彻底向后兼容16GFC和8GFC网络。为确保完整的投资保护,第六代光纤通道技术可在任何两个网络点之间自动配置到最快支持速度,并且不需要任何用户干预。

支持的言论

“光纤通道向前和向后的兼容性是自过去几代到目前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技术标准的一个持续的重要标志。无论对协议还是互联领域来说,这是天才的技术专家共同努力获得技术进步优势的成果。因此,Amphenol能够持续为光纤通道用户提供高成本效益互联解决方案。”

Greg McSorley, Amphenol Corp.技术业务经理

“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将提供性能和稳健性来显著推动我们客户的SAN进入高级功能的新时代。我们已经致力于开发基于128GFC和32GFC的新解决方案,并期待在2016年将这些解决方案投入市场。”

Jack Rondoni,博科数据中心存储与解决方案副总裁

“业务成功越来越依赖于大吞吐量应用向内部和外部客户的实时交付。我们不断设计和部署连接解决方案,帮助我们的客户优化当前的数据中心投资,并为无缝采用基于最高能够处理支持128 GFC数据速度的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的下一代技术做好准备。”

Kevin EhringerData Center Systems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基于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的解决方案将超越带宽提升,实现云负载可扩展性的增长、网络可靠性的改进,并针对闪存/SSD而优化等新功能。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解决方案还将提供简便操作,其向后兼容的跨度超过10年,实现生态系统对保持与当前交换机和存储投资的兼容性做出的的承诺。我们目前正在构建新的一类基于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的解决方案,并将其作为我们战略路线图的一部分,致力于光纤通道的长远未来。”

Shaun WalshEmulex.公司营销与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

“从闪存阵列关键业务的最高级特性到中等价位阵列的最高级特性,存储行业面对的用户需求正在发生巨大的转变。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可扩展性与惠普致力于满足用户简化管理和投资保护需求而努力设计的单一多形态阵列高度一致。”

Craig Nunes, HP存储市场营销副总裁

“光纤通道长期以来一直是企业计算最可靠、最安全、可扩展性最强、最高效的存储网络协议。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标准的性能和功能可确保QLogic客户将继续依赖光纤通道满足其对超大规模虚拟化、固态存储技术和新数据中心架构的未来需求。”

Vikram KarvatQLogic公司营销副总裁

“高吞吐量和低延迟是SSD与高端SAN的天作之合。数据速度最高可达128 GFC并且超低延迟的第六代光纤通道协议是关键应用中高性能固态硬盘的完美补充。”

Paul WassenbergSNIA固态存储计划主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