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周一指数汇总:博科利润上扬,Scality与Tegile酝酿增长

周一指数汇总:博科利润上扬,Scality与Tegile酝酿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追踪存储供应商及其相关新闻就像是只身立于瀑布之下——无穷无尽的资讯瞬间就能把你淹没。当然,重要内容总会脱颖而出,不过在此之外还有很多细节同样值得关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2月18日

关键字: 博科 Scality Tegi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追踪存储供应商及其相关新闻就像是只身立于瀑布之下——无穷无尽的资讯瞬间就能把你淹没。当然,重要内容总会脱颖而出,不过在此之外还有很多细节同样值得关注。

按照字母顺序来排列,我们可以看到:

  • 光纤通道与以太网交换机网络供应商博科在其2014年第一财季报告中公布了强劲的盈利表现。当财季公司营收达到5.65亿美元,高于上财季的5.59亿美元、不过仍未达到去年同期的5.89亿美元。当财季利润为8100万美元。上财季公司净利润为64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亏损2100万美元——这样的对比可谓相当强烈。
  • 总体而言,博科本财季营收与过去三年一样、仍然保持在年均22.5亿美元的水平线上。面对日益成熟的光纤通道市场加上以太网巨头思科等产品供应商的围追堵截,博科的发展出路到底在哪里?
  • William Blair公司分析师Jason Ader写道:“我们预计光纤通道市场将逐步萎缩。我们看好新任CEO与管理层的强大运作能力,也赞赏其对于公司股东方面的友好态度……不过连续四个财季出现同比营收下滑再加上难以扭转的唱衰趋势,这一切都不可避免地让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前景产生长期忧虑……最终,该公司需要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不仅能够通过压缩成本来提高利润率、更有能力成长并步入业界顶级阶层。”
  • Diablo Technologies公司已经将其MCS(即内存通道存储)方案推向VMware Ready状态。这项技术属于ULLtraDIMM的核心组成部分——即闪存与DDR3 DIMM接口相结合——最初由SanDisk公司的SMART Storage部门所打造,而后以OEM形式被IBM用于其X6服务器。
  • Egnyte,一家专门面向企业文件同步与共享方案的新兴企业,目前正在将业务领域向欧洲扩展。该公司表示有能力为目前欧洲范围内由于美国国安局以及英国国家通信总局监控丑闻所引发的普遍性隐私顾虑提供解决方案。该公司计划于2015年进行首轮公开募股。
  • Exablox公司在其OneBlox设备当中引入了HGST出产的5GB氦气填充式Ultrastar He磁盘驱动器,并借此赢得市场关注。该公司表示这款产品拥有行业最佳每TB使用成本。当然,客户也可以自行购买驱动器并添加到这套设备当中,且新驱动器的空间无需与原始6TB磁盘保持一致——例如选用4TB驱动器。在向外扩展能力方面,OneBlox拥有一套利用节点环实现的全局对象文件系统。我们估计,其最大节点存储容量可以达到200TB到300TB,每个节点的驱动器容纳能力则为48块。
  • FCIA公司已经公布了一套Gen 6 32Gb/s光纤通道(即32GFC)标准——顾名思义,其传输能力达到目前最快光纤通道、也就是16Gb/s FC的两倍。产品可能于2016年正式投放市场。另外,该公司还提供多种选项、允许客户将输出能力由32GFC提升至128GFC。
  • 看起来似乎常年亏损的Overland Storage毫不意外地再次迎来一个赔钱的财季,但事情似乎已经有了转机。坏消息是其2014年第二财季的营收数额为1.06亿美元,与上个财季持平但比去年同期低了200万美元。本财季亏损为4300万美元,略好于上财季的46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 在好的方面,该公司合并/接管了Tandberg Data,从而推动其一步步走向“转而盈利的临界点”——但我们只有真正看到盈利报告后才会相信这一结论。此外,在Sphere3D收购了V3 Systems之后、Overland公司与Sphere3D的合作关系也得到巩固(Overland公司CEO Eric Kelly成为Sphere3D董事会主席)。
  • V3 Systems的产品包括Desktop Cloud Orchestrator软件(允许管理员管理本地、云托管或者混合虚拟桌面部署)以及V3 Appliance(一系列经过专门设计的紧凑、高效且易于管理的服务器设备)。因此,如今Overland已经正式进军VDI市场了——但这也是大势所趋吧。
  • Oxygen Cloud已经推出了其odrive产品的beta测试版本。该产品是公司在文件同步与共享领域的起点,通过向文件服务器中引入网关来广义文件访问。该公司表示“odrive能够提供最简便的方式,允许用户与现有Windows、Mac以及Linux文件服务器相对接。”不过用户尚无法利用它将文件发送至云端。“odrive产品需安装在文件服务器之上,允许用户通过一封简单的电子邮件邀请其他使用者,并将让用户在自己的桌面系统上与所有必要内容间建立连接。”大家可以访问www.odrive.com网站登录并体验beta版本。
  • 对象存储新兴企业Scality公司希望传达的信息是,他们在2013年当中迎来了显著的业务与产品拓展,其营收额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00%。此外,公司新增十二家新的主要客户、旗下的RING产品方案在适用范围上得到显著增强、得到主要业界认证并完成了总值22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 作为三大快速崛起的混合闪存/磁盘阵列新兴企业之一,Tegile公司的Zebi产品在营收方面获得了同比300%的喜人增幅。该公司表示,目前“Tegile订购多台设备的回头客户已经显著增加。”其企业业务总部也已经搬迁至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纽瓦克市的新办公地。
  • Tegile还将FlashVols纳入了其MASS架构。此类方案“是利用SSD保存大量数据,从而在保证应用程序以最佳性能运行的前提下、避免由于缓存算法或者分层策略所引发的潜在延迟情况。”
  • Tintri,另一家混合阵列新兴企业,刚刚从E轮融资当中获得了7500万美元。加上这笔资金,目前Tintri所掌握的总体资产已经达到1.35亿美元,并有计划组织其首轮公开募股。
  • “此次融资将加快公司业务的全球扩张与技术创新进程,同时有利于推动公司进一步实现规模化运营并支持其快速增长的客户群体……自创建以来,Tintri公司一直保持着超过三位数的年度复合增长率……该公司在2013年中实现了115%的营收增长,其全球范围内的企业客户数量也翻了一番……目前约有七成左右的Tintri客户选择再次购买其产品,且平均订单数额达到首笔订单的2.5倍。”
  • Solidfire的全闪存阵列已经得到思杰XenDesktop的Citrix Ready认证。这款产品还于去年十一月宣布支持VMware VDI。
  • VMware虚拟机管理程序支持方案供应商PernixData公司公布了其产品对VMware vSphere 5.5与vSphere Web Client的支持能力。该公司同时披露了PernixDrive,这一技术联合方案能够将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产品加以整合、从而改善基于服务器的闪存存储架构。
  • 作为西部数据公司旗下与HGST并称双璧的子企业,WD公布了其Arkeia网络备份软件的10.2版本。新版本利用Progressive Deduplication(即渐进式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实现了显著的可扩展能力提升。这套方案能够在无需专用维护窗口的前提下,逐步回收重复数据删除处理遗留下来的孤立数据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