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东芝硬盘出货量分析 未来技术方向尚不明朗

东芝硬盘出货量分析 未来技术方向尚不明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东芝在最近的2013财年第四季度出货了2270万个硬盘,在2012年收购HGST资产之后这个数字猛增。但是它的磁盘技术将往哪个方向发展?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1月29日

关键字: 东芝 硬盘 西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东芝在最近的2013财年第四季度出货了2270万个硬盘,在2012年收购HGST资产之后这个数字猛增。但是它的磁盘技术将往哪个方向发展?

西数在同时期出货了6310万硬盘,希捷是5380万。东芝的磁盘驱动器类型数字可划分为(来自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的数据):

- 企业级(SAS和近线SAS)为144万个,上一个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25万和104万
- 企业级SATA硬盘出货量大约是34.1万,上一个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7.7万和9.3万
- 2.5英寸硬盘为138万,环比减少3%,但是同比增长2%
- 3.5英寸桌面硬盘为461万,同比增长138%,环比增长24%。这个增幅主要来自于对HGST的收购
- 消费级硬盘为282万,环比增长13.5%,同比增长47%

仍然有一些有趣的和没有答案的事情——关于东芝驱动器也许未来将从垂直磁记录(PMR)向哪个方向发展的问题。

东芝是否会采用叠瓦式磁记录(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技术,采用充氦气技术,或者加入热辅助磁性记录(Heat-Assisted Magnetic Recording)阵营?东芝必须有所行动才能让自己的3.5英寸硬盘在容量方面与HGST充氦气硬盘以及希捷即将推出的6TB叠瓦式硬盘相匹敌。

我们期待着看东芝是否会谈论他们未来的驱动器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