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一周几多“闻”:希捷收购Xyratex 该如何安置ClusterStor呢?

存储一周几多“闻”:希捷收购Xyratex 该如何安置ClusterStor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12.23-12.27)作为2013年的最后一周,以希捷收购作为结束蛇年的大动作,对于Xyratex公司来说,这家几个月前曾因激进派股东的撺掇而炒掉CEO Steve Barber的企业正在积极推动股价上扬,而此次收购消息非常直接地实现了其目标。

作者:林利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31日

关键字: 希捷 Xyratex ClusterStor 西数 惠普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12.23-12.27)作为2013年的最后一周,希捷以收购作为结束蛇年的大动作,对于Xyratex公司来说,这家几个月前曾因激进派股东的撺掇而炒掉CEO Steve Barber的企业正在积极推动股价上扬,而此次收购消息无疑非常直接地实现了其目标,也是开启马年的最好方式,真应验了那句“马上有钱”的网络传闻!

周二(12.24): 西数IDE硬盘正式退役

1986年,IDE标准的提出者正是西部数据,而在时隔27年后的今天。西部数据宣布,将彻底停止旗下全部IDE硬盘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从而将这种老接口完全打入冷宫。

从今年12月29日开始,西数现存的所有IDE接口硬盘都将转入EOS(销售终止)、EOL(寿命终止),不再上市销售。

周二(12.24):圣诞大采购:希捷以3.74亿美元收购Xyratex

今年的圣诞节在某些人眼中似乎来得早了一些:希捷决定以3.74亿美元现金收购硬盘测试设备与高性能计算阵列制造商Xyratex公司,这对后者而言无疑是一场提前到来的狂欢。

这一出价相当于为Xyratex每股支付13.25美元,与上周五Xyratex的股票收盘价相比高出27%。目前希捷与Xyratex已经就收购交易达到了最终协议,其中将有8000万美元现金用于冲抵Xyratex的资产负责、其余的接近3亿美元则由希捷直接转交给这家收购对象。

虽然对于希捷来说,接纳Xyratex的磁盘驱动器测试设备业务肯定非常简单,但其ClusterStor高性能计算存储阵列业务的状况则完全不同,这是因为一旦开始营销该产品,希捷就相当于同自己的存储阵列OEM合作厂商进行正面竞争。不知道未来希捷会如何应对呢?

周三(12.25): 惠普3PAR发起挑衅 直击EMC VNX阵列

作为用户,大家到底想要类似于巴士的虚拟机阵列、还是速度极快的3PAR阵列?这就是惠普的攻击性宣传策略。在其授意下,渠道销售方正利用这一战略对EMC展开冲击,特别是针对VNX阵列。

VNX产品将受到3PAR StoreServ阵列的猛烈冲击。除了由VNX到VNX2的叉车式升级方案之外,3PAR还为用户带来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惠普正在为其渠道销售商提供产品价格及迁移支持,旨在将这一波挑衅变成真正的洗牌浪潮。

周四(12.26):IDC:Q3融合基础设施与平台销售量猛增

IDC全球融合基础设施和平台追踪报告结果显示,融合基础设施和平台市场销量在2013年第三季度里增长迅猛,同比增长达68.5%,系统销售总额为14亿美元。市场在此季度生成发售的新存储容量达622.6 Petabytes,相对2012年第三季度增长为10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