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融合”战略:整合与细分的演进

惠普“融合”战略:整合与细分的演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主流存储厂商大谈大数据的时候,惠普始终把“融合”作为自己的第一口号。曾多次来到中国接受媒体采访的惠普存储营销副总裁Craig Nunes这样表示:“融合基础设施、融合云以及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是惠普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愿景包括三大支柱。”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4年1月2日

关键字: 惠普 融合系统 融合存储 3p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主流存储厂商大谈大数据的时候,惠普始终把“融合”作为自己的第一口号。2009年惠普第一次提出“融合”理念,当时所谓的融合基础架构(CI)下的第一代产品BladeSystem是通过BladeMatrix落地实现的。随着一步步推进和演化,到2013年已是惠普融合战略走过的第四个年头,融合理念也发展为“融合系统”。

曾多次来到中国接受媒体采访的惠普存储营销副总裁Craig Nunes这样表示:“融合基础设施、融合云以及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是惠普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愿景包括三大支柱。”

惠普“融合”战略:整合与细分的演进

根据Nunes的解释,融合基础设施能够处理虚拟化工作负载,通过IT管理员进行管控;融合云,则是把控制权交给了用户;软件定义数据中心,通过应用进行管控,负责资源配置和负载均衡,主要根据应用服务等级协议而不是IT管理员或者用户决定的。

在2013年底掀起的这一轮的重要产品更新中,惠普不仅加强了StoreOnce重复数据删除备份到磁盘阵列,并借助Gen ProLiant服务器改善StoreAll阵列,同时也发布了最新的3PAR全闪存阵列。

首先,StoreOnce 6500在StoreOnce家族中定位高于4500、4700和4900系列(当然还有VSA)。它取代了之前的高端B6200系统。6500取代B6200,最高容量为2240TB,扩展性技术提高3倍以上,4TB磁盘让存储密度提高超过200%。”

惠普“融合”战略:整合与细分的演进

其次,我们还看到惠普推出新的StoreAll系统,基于Ibrix技术的对象存储8800,它取代了之前的9320以及9730系统,内置本地OpenStack支持。8800有三种配置:全部配置企业级SAS驱动器(动态归档);混合的企业级SAS和中端SAS(混合);深度归档版本,全部采用中端SAS。

最后一款重磅升级产品就是惠普3PAR StoreServ 7450全闪存阵列,它支持新一代480GB和960GB MLC固态盘,总容量达到220TB,每TB成本降低50%,访问延迟降低大约25%。Gen8 ProLiant服务器的更新给惠普存储产品线带来了一定性能提升的保证,因为更高速的控制器可以更快速地处理数据访问请求。

惠普“融合”战略:整合与细分的演进

与此同时惠普还对3PAR全闪存阵列的软件功能进行了升级,每秒I/O操作数增加60%,现在IOPS性能达到900000。Nunes表示,闪存架构很好地解决了性能和效率的问题,但是针对关键数据,用户对平台成熟度和服务保障仍有担心,他们需要的是一个现代化、合理且明确的闪存架构。

因此,惠普的战略是,在IT新形态下,运用现代化的、优化的架构,解决现有以及未来客户所能遇到的所有工作负载问题,并且所有这些都是基于开放的标准。

StoreOnce、StoreAll及StoreServ这三大核心产品线构成了惠普“融合存储”战略的主体,这也为惠普整合的“融合系统”提供了稳固的支撑。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温洁表示:“如今惠普的融合系统更多地是强调一种整合的过程,未来融合系统将针对三个主要方面:虚拟化、云和大数据。”

惠普“融合”战略:整合与细分的演进

新一代的惠普融合系统融合服务器、存储、网络和各种软件,基于开放的管理平台和标准组件,整合了典型的客户应用,从客户应用端考虑,分析工作负载之后在内部搭建一个经过性能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温洁向记者说,惠普从最初的融合基础架构发展到现在的融合系统,对于各种不同的应用场景,一部分典型应用已经形成一定规模,从而被抽取出来做成能让用户快速部署的交钥匙解决方案,还有一部分应用相对比较复杂,具有自身的个性化,这就需要在应用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并找到合适的硬件配置。“这两条途径并不矛盾,是针对两种不同客户需求的。”

具体到中国市场,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存储产品部总经理黄强这样说道:“惠普CEO在今年提出了‘在中国,为中国’的口号。中国市场有自己的特殊性,惠普为顺应政府对采用国产化设备的要求,将大部分存储都变为中国制造,其中核心产品3PAR主存储已经达到100%的国产化。而为中国设计,是指中国市场的应用和技术成熟度与国外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因此根据中国的指标和配置为本土用户提供最佳性价比的产品,这一直是惠普努力的方向。”

他提到惠普融合存储在中国市场的两大用户,太平洋保险公司和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前者在业务发展和数据量增大的情况下,从最初采用惠普双控制器和四控制器产品,升级至选用八控制器,整体系统性能提高2倍且总拥有成本减少67%;后者的备份系统在经过惠普调优之后,备份性能达到每小时28TB,整体数据容量节省50%。

尽管如此,客户对于“融合”的接受度和使用情况仍然存在差异。因此Nunes补充说,目前客户处于不同的成熟期和就绪时间点,不同行业有快速接受的也有相对保守的……因此融合系统和集成系统还将在市场中共存一段时间,这是客户不同要求决定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