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第二季度全球融合系统收入突破29亿美元

根据IDCA全球融合系统季度追踪报告,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融合系统市场收入同比增长12.1%达到29亿美元,该季度新出货的存储容量为1693PB,比去年同期增长31.8%...

根据IDCA全球融合系统季度追踪报告,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融合系统市场收入同比增长12.1%达到29亿美元,该季度新出货的存储容量为1693PB,比去年同期增长31.8%。 

IDC计算平台高级研究分析师Kevin M. Permenter表示:“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最终用户会考虑硬件规格和性能指标之外的因素;这个市场的最终用户在寻找那些熟悉构建和维护深度客户关系的厂商。那些能够与客户创建深度关系的厂商会实现增长。”

融合系统细分市场

IDC将该市场分为4个产品类别:集成系统、认证参考系统、集成平台、超融合系统。

集成系统是预集成的、厂商认证的系统,包含服务器硬件、磁盘存储系统、网络设备、基本元素/系统管理软件。

与集成系统一样,认证参考系统也是预集成的、厂商认证的系统,包含服务器硬件、磁盘存储系统、网络设备、基本元素/系统管理软件。但是,认证参考系统是设计支持来自不同技术厂商的系统。

集成平台是搭配附加预集成打包软件和定制系统一起售卖的系统,定制系统则是设计优化能够实现像应用开发软件、数据库、测试和集成工具等功能。

超融合系统是将核心的存储和计算功能融入到单一的、高度虚拟化的解决方案中。超融合系统与其他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区分的关键特征之一,就是它能够通过相同的、基于服务器的资源提供所有计算和存储功能。

在该季度,集成基础设施和认证参考系统总体市场收入达到16亿美元,同比增长4.7%,占总市场收入的54.8%。EMC是最大的认证参考系统和集成基础设施提供商,收入6.9958亿美元,在该细分市场中占43%的份额。请注意,所有VCE产品品牌(已经成为EMC的融合平台部门)从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都计入EMC——所有从2012年到2015年的历史数据仍计在VCE下。

IDC:第二季度全球融合系统收入突破29亿美元

* 注释:VCE产品品牌被纳入EMC融合平台部门,从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相关数据计入EMC。

在2016年第二季度,集成平台的收入同比减少3.5%至8.6409亿美元,相当于总市场收入的29.1%。Oracle是该季度排名第一的集成平台提供商,收入4.8197亿美元,市场份额为55.8%。

IDC:第二季度全球融合系统收入突破29亿美元

该季度,超融合系统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37.5%,收入4.8062亿美元,市场收入份额为16.2%。请注意,超融合系统收入与其他产品类别一样,都不包含来自支持和维护合同的收入。

IDC:第二季度全球融合系统收入突破29亿美元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8

12: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