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将惠普纳入ClusterStor阵列经销商名单,同时拉上IBM Spectrum Scale作为补充

这下买家们会认真考虑了,对吧?

希捷将惠普纳入ClusterStor阵列经销商名单,同时拉上IBM Spectrum Scale作为补充 

这下买家们会认真考虑了,对吧?

惠普公司将负责销售希捷推出的搭载有Lustre的ClusterStor 1500与9000高性能计算阵列,与此同时希捷方面则将在Lustre之外、同时为其配备IBM Spectrum Scale并行文件系统。

这些向外扩展高性能计算阵列运行Lustre并行文件系统,同时由克雷及SGI担当OEM合作方——克雷公司的OEM方案冠以Sonexion品牌。ClusterStor将与惠普旗下的Apollo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管理产品共同协作。惠普公司表示,ClusterStor阵列适合应用于学术高性能计算、生物信息学、药物发现、上游石油及天然气建模、气候模拟以及学术及政府研究等领域。在此之前,惠普已经开始将ClusterStor投放至石油及天然气客户市场。

惠普与英特尔

与此同时,惠普还与英特尔结成联盟关系,共同在其位于法国的格勒诺布尔基础设施当中建立高性能计算卓越中心。“来自两家公司的专家们将在这里为客户提供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的规划、开发、部署以及管理等支持服务。”

惠普与英特尔还将面向北美用户在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开设一座类似的高性能计算中心。

在两家技术巨头的通力合作之下,惠普的Apollo服务器将采用下一代至强处理器、至强Phi协处理器产品、Omni-Path互连技术以及英特尔提供的Lustre企业版。

惠普公司表示,其Apollo计算设备能够以定制化方式满足客户在高性能计算以及大数据领域的具体需求,并在必要时利用其卓越中心提供支持。

希捷与IBM

凑巧的是,希捷与IBM方面也达成了协议,由后者将其Spectrum Scale并行文件系统——现已被更名为GPFS——提供给GlusterStor。Spectrum Scale ClusterStor设备将主要面向基因组研究、计算机辅助设计、数字媒体、数据分析、财务模型分析以及电子设计仿真市场。

希捷公司宣称,目前ClusterStor OEM方案的总体出货量已经超过200万台,总存储容量超过17000 PB。

就市场口碑来看,Spectrum Scale作为并行文件系统被广泛认为较Lustre更具企业用户友好度,不过英特尔公司正与DDN协作以努力弥补Lustre的不足。

通过将Spectrum Scale引入ClusterStor,希捷公司应该能够增强这套方案在企业内高性能计算及大数据客户群体中的吸引力。

IBM公司的最大Spectrum Scale经销商是DataDirect Networks及其GRIDScaler产品,这家厂商同样以企业用户作为核心存储系统受众群体。就在不久之前,DDN公司刚刚发布了其ES7K入门级Lustre设备,号称拥有较ClusterStor更可观的速度表现且占用的机架空间更小。如此看来,DDN与希捷/Xyratex之间的竞争又将进一步加剧。

ClusterStor Spectrum Scale设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投放市场。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16

10: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